职业系列赛莱德基包揽四冠 三大主项战绩惊人

职业系列赛莱德基包揽四冠 三大主项战绩惊人
2018年05月20日 09:13 新浪体育
莱德基 莱德基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的比赛结束最终日争夺,本站此前已经拿到三冠的中长距离自由泳天后、美国选手凯蒂-莱德基,在其最后一项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07秒27获得冠军,该成绩虽然没有打破莱德基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可以排在800自历史第三好成绩的高位。本站比赛莱德基报名七项,参加六项(主四副二),赢得四冠(200自到1500自四项),一个第三(400混)和一个第五(100自)。绝对成绩方面,破一项世界纪录(女子1500米自由泳),创造一项历史第二好成绩(女子400米自由泳),创造一项历史第三好成绩(女子800米自由泳)

  原本莱德基在最后一天还要出战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但或许是为了蓄力拼800自的新世界纪录,她放弃了该项目争夺。由于800自决赛其他对手谈不上多强劲,莱德基第一个100米都把其他对手至少甩出三秒多,全程她都是和自己在较劲。不过仅从前半程200米、300米和400米的分段计时来看,莱德基要破她的8分04秒79的世界纪录已经不可能。里约奥运会莱德基前半程400米用时仅为4分01秒98,而今天她的前半程用时为4分03秒72。

  但不多计较和世界纪录做对比的话,今天莱德基全程发挥依然可称神勇无比,她最后以8分07秒27获得冠军,该成绩在女子800自历史上排名第三。除了世界纪录排第一之外,第二位是莱德基在2016年奥斯汀站上游出的8分06秒68。

  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莱德基虽然获得冠军,但成绩只有8分12秒68,全程没有甩开一直在狂追的中国选手李冰洁。今天这个8分07秒27,加上1500自的新世界纪录和400自历史第二好成绩,标志着莱德基在长距离项目上,又回到了独她一人享有的超级高度。毕竟2018年对美国游泳选手来说,是一个没有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真正调整年份,转成职业的莱德基已经能达到如此高度,2019年世界锦标赛和2020年奥运会的莱德基,更让人无比关注。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