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游泳澳洲十连冠 马克霍顿双冠

英联邦运动会游泳澳洲十连冠 马克霍顿双冠
2018年04月10日 22: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结束了游泳大项最后一日争夺,在最后七项决赛中,澳大利亚队获得六金,英格兰一金。算上一起进行的残障选手战绩,在总共50个游泳项目较量中,澳大利亚队以28金21银24铜的成绩遥遥领先群雄,实现游泳大项在英联邦运动会上的奖牌榜十连冠。

  在几名焦点级澳大利亚选手方面,米奇-拉尔金包揽男子仰泳三冠,外加200混和4乘100混,一共拿下五金,成为本次比赛金牌王。凯尔-查尔默斯拿到200自冠军和接力三冠。马克-霍顿这次获得400自和4乘200自双冠,此外还有200自亚军和1500自季军,而出生在黄金海岸的卡梅隆-麦克沃伊,本次比赛可谓在主场里的主场作战,但他除了4乘100自作为第一棒拿到金牌之外,单项只有50自获得第三。本次比赛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女队以3分30秒05创造女子4乘100自接力世界纪录。

  回到今天的比赛之中,女子400米自由泳比出高水平,17岁的澳大利亚选手蒂蒂穆斯以4分0秒93获得冠军,创造赛会纪录和大洋州纪录。该成绩也超过了李冰洁在去年全运会上游出的4分01秒75的亚洲纪录。目前世界上只有莱德基和佩莱格里尼两位选手进入到女子400自的4分大关之内。现世界纪录是莱德基创造的3分56秒46。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半决赛就游出21秒30这种超高级别成绩的英格兰选手普劳德,决赛没有悬念的以21秒35获得冠军。南非选手坦迪以21秒81获得亚军,主场作战的麦克沃伊以21秒92获得第三。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在去年世锦赛上拿到该项目季军的马克-霍顿,仅仅领先了前50米。澳大利亚的另一位选手麦克劳林占据随后的优势,他和威尔士选手贾尔维斯成为争夺焦点。最后麦克劳林以14分47秒09的不错成绩获得冠军,贾尔维斯以14分48秒67获得亚军,马克-霍顿全程没有发起象样攻击,他以14分51秒05获得第三。

  在其他比赛中,查尔默斯领军的澳大利亚男子4乘100混接力队,以3分31秒04获得该项目冠军,打破赛会纪录。布隆特-坎贝尔压阵的澳大利亚女队,以3分54秒36的新赛会纪录拿下女子4乘100混冠军。此外澳大利亚选手米奇-拉尔金以1分57秒67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埃米利-西波姆以27秒78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