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联颁奖孙杨获杰出贡献奖 施廷懋三度荣膺最佳

2017年12月02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杨领奖 新浪体育 李欣/摄 <查看图集>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17年FINA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中国海南三亚市举行,孙杨获得了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中国选手施廷懋连续第三年获得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女选手头衔,为中国跳水培养了诸多世界冠军的中国功勋教练周继红,获得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傅园慧和刘湘获得中国游泳运动最佳人气和最佳突破奖。

  此外,在游泳世锦赛上大放光彩的美国选手德雷塞尔和瑞典选手舍斯特伦,获得了国际泳联游泳项目年度男女最佳选手荣誉,英国选手托马斯-戴利获得国际泳联年度跳水最佳男选手奖。三人都是首次获得该项大奖。

  今天的颁奖盛典由沙桐和金小鱼主持。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授予孙杨。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孙杨拿下男子200自和400自双冠。国际泳联盛赞他是中国最值得一提的运动员,是世界上排名第三多的世界大赛奖牌获得者。在澳洲黄金海岸集训被晒黑的孙杨到场领奖,他全英文发表感想,他说得到奖项是国际游联的认可和鼓励。感谢队友和家人亲友的支持和助力。他特别感谢了粉丝和游泳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孙杨流利的英文引发现场惊叹,孙杨表示自己学英语是为了全方位塑造自己。最后现场主持人号召全场为昨天过生日的孙杨献上祝福。

  孙杨最后发表了自己的三个愿望,他说:“首先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高水平,让我依然站在世界舞台尖端,继续为中国游泳争光。其次希望中国游泳后备人才更多涌现,也希望在周继红主席带领下,水上运动各支队伍走向辉煌。最后中国是一个大国,一定要牢记使命感,我们要成为体育大国,需要把精神和价值传递分享下去。”

  英国选手托马斯-戴利获得年度跳水最佳男选手称号,他在今年世锦赛上拿下男子十米台冠军。中国选手施廷懋拿下最佳女选手头衔,她包揽了今年世锦赛女子三米板个人和双人冠军,算上15年世锦赛和16年奥运会,施廷懋连续三年世界顶级大赛实现三米板双冠。

  施廷懋用英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感谢教练和团队的支持,并很高兴成为运动委员会成员,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朝未来走去。最后周继红、郭晶晶、吴敏霞和施廷懋实现了三代游泳选手同框。郭晶晶和吴敏霞施廷懋向三位前辈们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为中国跳水再做自己的贡献。周继红则表示自己非常感动,看着自己的队员们从小到大,为国争光,现在还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

1/11
2017年12月2日,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新浪体育 李欣/摄

  高敏和田亮担任中国最佳人气运动员奖项的颁奖嘉宾,傅园慧得奖,傅上台前差点被裙子绊倒。傅园慧表示自己的裙子有点紧。她认为自己的2017年有遗憾,因为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她对今天得奖有些意外,傅园慧会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两次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刘湘获得中国最佳突破奖。刘湘表示自己在伤病缠身的前提下,打破两项亚洲纪录,是执念和坚持让她做到了。希望自己在未来日子里会更加完美强大,在自己的运动生涯里不留遗憾。周继红获得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她用英文致以谢意。新华社获得2017年国际泳联最佳媒体奖。

  叶诗文和罗雪娟担任游泳项目的颁奖人。奖项没有任何意外,在今年世锦赛上狂取七金的美国选手德雷塞尔获得了最佳男选手奖。而在世锦赛上获得三金一银,并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瑞典选手舍斯特获得最佳女选手奖。两人都是首次获奖。正在准备考试的德雷塞尔和正在为欧洲杯做最后训练的舍斯特伦都没有出现在现场,他们通过大屏幕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花样游泳年度最佳男选手授予俄罗斯的马尔采夫和意大利的米尼吉,两人在今年世锦赛上和队友搭档,各取男女混合组别的一金。最佳花游女选手则是世锦赛拿下四金的科列什尼琴科。今年世锦赛冠军克罗地亚队获得年度最佳男子水球队。今年拿下世界联赛和世界锦标赛双冠的美国队则获得年度最佳女子水球队。

  中国游泳名将徐嘉余和跳水名宿熊倪为高台跳水颁奖。美国选手斯蒂夫-拉布获最佳男选手奖,今年他拿下世锦赛高台跳水男子组冠军。现场他出人意料的用中文说:“大家好,马马虎虎。”同样是今年世锦赛冠军的澳大利亚的瑞阿娜-埃夫兰德拿下最佳女选手奖。此外,国际泳联特地给两位近百岁的游泳老将颁发了年度元老奖。

  21岁的法国年轻一代长距离游泳好手马克-安东尼-奥利维获得公开水域最佳男选手奖,今年世锦赛他获得五公里冠军和十公里铜牌。今年世锦赛拿下女子25公里冠军、10公里和5公里铜牌的巴西选手库尼娅,毫无悬念的拿下最佳女选手荣誉,这是她第四次获得该项殊荣。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施廷懋孙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