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游泳世界杯攻短距离 欲夺回100混亚洲纪录

2017年10月31日22: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叶诗文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马元豪)中国国家游泳队公开课31日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游泳馆举行,叶诗文、汪顺、徐嘉余等泳坛名将悉数出席。

  本次公开课特别邀请了包括吉纳迪斯·索克洛瓦斯(GenadijusSokolovas)博士在内的专家团队为运动员进行游泳速度、划水力量、体能体质等多项检测,并建立运动员体质和训练状态的大数据,以期将优秀运动员的训练特点上升为理论并予以推广,达到提高国家游泳队和省队整体实力的目的。

  “今年成绩相较过去有了飞一般的进步,在布达佩斯世锦赛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冠军,对我而言,现在更有底气说‘想要拿奥运冠军’这样的话了,我也会努力为之奋斗!”正在参加中国游泳队公开课的徐嘉余告诉记者。

  叶诗文告诉记者,国家队在美国训练期间自己曾接受过索克洛瓦斯博士的体测,博士曾为菲尔普斯等多位游泳名将做过分析,能够准确分析运动员每个划水动作的准确性、速度和频率,从而为之后的训练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指导。

  叶诗文表示,“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赛近在眼前,我报的都是短距离比赛,此次公开课和体测将对调整比赛状态有直接的帮助。去年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破了我100米混合泳的亚洲记录,这一次我也很紧张,不知道能否创造新纪录。”

  “前段时间感冒,未能系统训练。我在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中报名了100米蝶泳和50米仰泳项目,希望通过公开课的训练,尽快投入到比赛状态中去。”做完拉伸运动的徐嘉余对记者说道,“今年成绩虽提高很快,但也意味着到了新的瓶颈。马上冬训就要去高原训练,希望能突破自己,在明年亚运会和世锦赛中获得更多金牌,也为东京奥运会打好前战。”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告诉记者,今后像这样集体的公开课和测试每年会进行两次,个别运动员如训练中遇到瓶颈,也能随时过来测试,找到薄弱点并攻坚克难,提高实力。(完)

标签: 叶诗文游泳徐嘉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