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泳将抢眼!王一淳一飞冲天 又一个女版孙杨?

2017年10月25日10:17 新华网 微博
王一淳

  新华社记者周欣 周畅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安徽黄山举行的2017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虽然缺少了孙杨、傅园慧等游泳大咖的身影,却涌现出了三位表现抢眼的“00后”泳坛女将,她们是中国游泳的希望。

  王一淳一飞冲天

  年仅12岁的王一淳来自山东,身高1米74。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拿下了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成绩分别为25秒95和58秒8,100米蝶泳是决赛中唯一进入一分大关的选手。还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收获一枚银牌。

  此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王一淳参加了三个单项和三个接力的比赛,最好成绩是100米蝶泳第四名。8月初的全运会游泳青少年比赛中,她是11-12岁组女子蝶泳全能王,领先亚军选手600多分。

  已经进入省队进行专业训练2年多的王一淳表示:“每次参加比赛都会多一些经验。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未来会一步一步慢慢走。”

  王简嘉禾“又一个女版孙杨”

  孙杨是世界公认的自由泳之王,奥运夺冠项目从200米到1500米。今年游泳世锦赛冒出的15岁小将李冰洁也获得了“女版孙杨”的称号,她的资本是世锦赛银牌和世界青年纪录。

  在黄山,代表辽宁出战的王简嘉禾也被视为下一个“女孙杨”——自由泳从100米游到了1500米,800米夺冠,1500米夺冠,400米自由泳中以0.32秒之差屈居亚军。

  年仅15岁、身高已经达到1米82的王简嘉禾表示:“我觉得自己现在更适合长距离自由泳,目标是站上最高领奖台。”

  此前她在10月初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多哈站上,包揽400米、8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并以8分15秒35打破了8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青年纪录。她在天津全运会上就崭露头角:参加了四个单项和一个接力,获得800米银牌和400米自由泳第四名。

  仰泳新星彭旭玮

  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身高1米78的彭旭玮代表湖北队,以2分9秒55的成绩拿下200米仰泳冠军,虽然成绩在今年的国内排名都进不了前三名,距离世界顶级水平也有一定差距,但小姑娘的优势就是年轻。

  “我的成绩从去年开始有提升,自己也比以前更渴望突破。我会努力在东京奥运会时有所突破。”14岁的彭旭玮透露,她的偶像就是今年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男子百米仰泳冠军、实现突破的徐嘉余,“我将来想和他一样成为中国仰泳的领军人物”。

  对于“00后”泳坛新星,15岁就收获世界冠军、16岁包揽奥运双金的叶诗文也分享了“过来人”的经验:“希望他们满怀激情的冲击梦想,同时也要注意防范伤病,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看法。”

标签: 王一淳游泳孙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