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仅练6年游泳加冕蝶后 12岁初中生战5单项夺2金

2017-10-25 07:32:54 北京时间 微博
王一淳

  “王一淳、王一淳!”听到众记者在混采区的呼唤,王一淳还有些犹豫地问:“是在叫我吗?”显然,对于这样的场面她还有些不适应,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众大腕缺席了在黄山举办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后,这位12岁少女的横空出世,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来自山东的王一淳参加了5个单项的比赛,连续获得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两项冠军,还在接力中和队友配合拿到银牌,而最为难得的是,她只有12岁,练游泳仅仅只有6年:“我6岁开始练游泳,一开始报的暑假班,后来被市队教练选中,现在进省队已经两年了,主管教练是金浩教练。”

  站在记者面前的王一淳很羞涩,但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稳,面对“是不是还在上小学的问题”,她一下笑了出来:“我初中了,8年级,因为学校是五四制,所以现在相当于初三。”但因为现在已经将重心放在游泳上,所以她现在的生活是“在省队上下午训练 晚上请家教。有时候会想念学校生活,但还好,毕竟学校作业那么多。”说完,王一淳又有些羞涩地笑了。

  年纪虽小,王一淳却说自己已经适应了集体生活:“刚开始也会想家,连累了也会哭,但爸爸妈妈每周日都会去看我,平时在队里也和队友打打扑克,现在已经适应了。”

  其实,王一淳不仅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有着出色的发挥,在全运会青少年组的比赛中,1.74米的她毫无悬念独揽四金,还自谦道:“同年龄里我算发育早的,所以很像欺负小孩子一样。”而在成人组的比赛中,她也只是差一点点就登上了领奖台,这一次在蝶泳项目上连夺两金,更是证明了她超强的实力,也让人们开始期待这位新人的未来。但谈及下一个目标,王一淳仍谦虚地表示:“还没想,一步步往下走吧,慢慢来吧!”

标签: 王一淳游泳单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