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小花1500自领先对手17秒夺冠 只想锻炼自己

2017年10月22日09:31 新华网
王简嘉禾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新华社合肥10月21日电(记者周畅 周欣)在安徽黄山举行的2017全国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世锦赛百米仰泳冠军徐嘉余挑战副项男子50米蝶泳拿到银牌,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多哈站比赛夺得双金的王简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一枝独秀,以绝对优势摘金。

  男子50米蝶泳的预赛中,徐嘉余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位于4道的徐嘉余和3道、5道选手几乎同时触壁,由于3道选手犯规,徐嘉余最终以0.13秒之差败给山东选手王鹏,拿到该项目的银牌。未能挑战50米蝶泳个人最好成绩的徐嘉余表示:“可能是因为没有系统训练就来比赛了,像换气等习惯还没掌握好。后面还是会在主项仰泳上继续努力,自己的目标一直是冲击最高领奖台,接下来还有机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努力一下。”

  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年仅15岁的辽宁小将王简嘉禾以16分20秒05的成绩夺冠,领先第二名17秒67。“刚放完假回来游成这样还行,但是还有很多不足。这次报的项目很多,是想锻炼自己,弥补经验的不足。”王简嘉禾说。

  不久前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多哈站上,小将王简嘉禾收获了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还以8分15秒35的成绩打破了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回顾多哈站自己的表现,王简嘉禾表示:“还挺意外的,没想到会游到那个成绩,可能是比较兴奋。对于未来的目标,是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20日刚拿下一枚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山东选手季新杰,在21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次拿下冠军,收获个人第二金。“这次从100自到1500自都报了,就是想检验自己放完假后恢复到什么程度。也是用这个比赛来积累经验,以赛代练。”季新杰坦言:“自己的冬训重点还是会放在长距离自由泳上,短距离无论是体能还是力量都还差太多,因此后面还是会以长距离项目为主。”

  其他项目中,湖北队陈洁、王宇天分别夺得女子5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山西选手杨畅摘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桂冠,山东选手王一淳在女子50米蝶泳中称王,山东、海军、北京水立方分获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前三名。

标签: 徐嘉余自由泳王简嘉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