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腾渤全运会50自创个人最佳 下一站:NCAA

2017年09月15日19:43 新浪体育
余腾渤

  在九月初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16岁的学生运动员余腾渤参加了50米男子自由泳比赛,游出23秒69的个人最好成绩,为自己首次全运会之旅递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这一项目最终由宁泽涛夺冠,成绩是22秒04。余腾渤在全部参赛选手中排名第36位。

  “第一次参加这样一个大型赛事,我很兴奋。能在大赛场上保持心态,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对自己非常满意。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经验,不是结果!”正在读十一年级的余腾渤在赛后,淡定地面对记者的采访。

  对于一位需要兼顾学业和运动特长的学生运动员来说,这一成绩非常值得肯定。观战的国家队教练何新中评价余腾渤的表现:“途中游达到了专业级的水平,出发连接和到边技术还有提高空间。”

  陪同余腾渤在现场征战的渤锐体育俱乐部教练杜卓则表示,小余的表现出乎意料。“前一段时间,他一直身体不太舒服,抵达全运村之后还感冒了,作为教练,我一直有点儿悬着心,觉得心里有点没底,直到赛前的两天状态才稍微好转一点,看他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

  余腾渤的父亲余宁也带着小余的妹妹余晨雁到天津观战。看到儿子能在全运会上游出好成绩,余宁表示:“首先要祝贺小余,这是他有生以来参加的最大型的一次综合性的运动会,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他能够顺利地完成比赛,并且游出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我也非常满意。过去一年里,他战胜了伤病,包括训练也不是很系统,他今年夏天在美国的比赛上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23秒76,短时间能再次刷新最好成绩,非常不容易!”

  余宁认为对于学生运动员来说,学习第一,游泳第二,体育运动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能给他在校园的学习、人生的学习带来更多,通过比赛交到更好的朋友,学到更多的东西。这是余宁一直坚持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兼顾体育运动的原因。

  16岁就进入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舞台得到锻炼,余腾渤也非常感谢国家能给自己这样的机会。接下来,他将回归校园,回到紧张、有序的学习里,同时兼顾游泳训练。2019年,利用游泳特长进入北美知名大学并代表校队参加NCAA的比赛,是余腾渤的下一个目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全运会余宁成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