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两届全运狂揽11金 有一件事比这还恐怖……

2017年09月07日20:3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就是中国版的菲尔普斯

  在18点25分左右,孙杨用尽最大力气游完了1500自自由泳,现在的他,1500自上只能达到15分多一点的成绩,所以决赛15分05秒基本就是他的极限。而在晚上19点刚过,孙杨连正规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直接披着浴袍就出现在男子4乘100混的赛场。而孙杨不仅仅是出现,在他的自由泳一棒里,孙杨比枕戈待旦的、除宁泽涛之外中国最强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余贺新和林永庆都要快!40分钟之内,我们见到了神一般存在的孙杨!

  虽然孙杨所在的4乘100混队伍,就是国家队主力人马。到他这一棒,不用太耗力都可以夺冠,但他没有,按照孙杨的话说:“这次全运会他就要逼出自己的极限!”孙杨说到做到,他这一棒的48秒48,只比他在4乘100自决赛里的48秒00慢一点。当孙杨杀到终点时,他手握支撑架,一下累得无法起身。在短短八天全运会时间里,孙杨出战12次,6冠1亚,说成超100满分也没问题,即便4乘100自拿到亚军,但在孙杨这棒上也是稳赢任何对手。

  虽然官方不提什么金牌榜,但不提并不等于不存在。孙杨是稳稳的本届全运会金牌王和奖牌王,虽然这个“奖牌王”给人感觉是拼奖牌个数而存在的,但孙杨在这块也毫不吃亏。上届全运会官方搞奥运金牌带入政策,孙杨以10金排名第一。但其实剥离这个奇怪政策,孙杨在2013年全运会上,也以五金一铜排名双王宝座。这次显然比上届还要进步,2013年的孙杨,公认巅峰状态,2017年的孙杨,不仅依然在顶峰,还站在了顶峰里更高的位置上。!

  孙杨的实力强悍,无时不刻的在这届全运会上体现,200自和400自,他是世界水平,800自,他依然是国际一线水平,特别是1500自,到了最后关头才比的1500自,对孙杨的考验何其巨大,今天和邱子傲、季新杰前1200米的反复争夺,让人感觉孙杨随时会冠军旁落。但孙杨那似乎蕴藏着宇宙神秘力量的体内,还是能在最后300米时给予他足够的加速动力。现在也没人要求孙杨在1500自上如何如何,但天赋和精神力,足以保证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上的国内继续领先。

  更让人惊叹的,还是他在接力最后100米上体现的实力,25岁的人,竟然还能给人以这块有大幅度深挖下去的惊喜,如果说4乘100自时他的体力储备还很充足的话,4乘100混那100米,基本是榨干了他最后一点哪怕是爬出游池的力量,但成绩却如此可观。如果孙杨彻底放弃800自和1500自,转攻100、200和400的话,敢说他不会在100自上取得重大突破?孙杨早就用实际行动打破了我们对游泳选手的种种陈规看法。

  等不及看孙杨重新投入训练,重新在主业方向做出调整了。我们万分坚信,接下去起码到2020年的孙杨,他的游泳人生依然还会非常精彩,你想象不到的各种奇迹,孙杨还会以不可阻挡的排山倒海之势,来实现创造它们!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全运会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