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刘湘夺冠后却哭了:感谢游泳 感谢自己的坚持

2017年09月07日20:13 新浪综合
资料图。

  中体在线天津9月7日电(记者 李伊萌)在9月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队刘湘以24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我们没有看到泳坛“女神”刘湘标志性的灿烂笑容,却看到了她止不住的泪水。

  在9月6日举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刘湘先后以24秒32和24秒04的成绩连续刷新亚洲记录。取得如此大的突破,让刘湘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她只是不断的在强调,自己的脑子是蒙的。到了决赛,刘湘希望能够再度打破亚洲记录,却在入水时出现了小瑕疵,以00秒04之差未能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她说:“因为我昨天破了两次纪录,所以今天还想冲击纪录,但是出发的时候有点紧张,两个手入水没有并拢,所以第一下动作不连贯。”

  夺冠后的“女神”为什么哭了?“四年前我是女子50米自由泳的第四名,当时感觉很受打击,觉得可能自己不该选择游泳。”刘湘说道。险些放弃了游泳。但最终,刘湘还是听从了自己的内心,没有辜负周围人对她的支持,她说:“我坚持下来就是不舍得游泳,问自己要不要放弃的时候觉得还可以努力。”如今的刘湘感谢自己曾经的坚持,也为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她说:“四年后的今天我觉得我选对了,我性情比较激动,现在的我完全是不一样的刘湘。”

  从世锦赛回来,刘湘就马不停蹄地全身心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当中,她表示,世锦赛让她学会了很多经验,昆明的训练让她学会调整心态,控制自己,全运会一直在她的掌握之中。如果在自由泳上想要再提高,则需要提高细节才会更好。

  (中体在线)

标签: 全运会刘湘女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