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提醒周嘉威“端正态度” 称闫子贝不会吹牛

2017-09-07 06:41:36 南方日报
洪荒少女搞笑不断

  6日的全运会游泳比赛中,两位广东选手的表现令人激动不已。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中收获一银一铜,第5次参加全运会的周嘉威仍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年仅21岁的“游泳女神”刘湘,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连续两次超越亚洲纪录,展现了极其强悍的冲击力。

  周嘉威:享受游泳 为广东做贡献

  34岁的周嘉威是本次游泳项目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但他表现出来的拼劲和活力一点都不输给泳池内的“90后”和“00后”。在场上,他和只有18岁的李朱濠力拼到底,最终在100米蝶泳获得一枚银牌。在场下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和“洪荒少女”傅园慧你来我往,将发布会变成了一片热闹的海洋。

  当被问到为何这样兴奋时,周嘉威表示:“其实我这次来,就是抱着享受比赛来的。成绩方面我一开始没想太多,当然,拿到奖牌我很高兴。7日游泳比完之后,我就要走上教练岗位,所以,以后要叫我教练周嘉威了。”

  其实早在上届全运会后,周嘉威就已经退役,可是为了广东游泳,他还是选择了复出。“为什么复出,是因为广东游泳需要我,无论以什么角色来做贡献,我都可以奉献自己的力量。其实从九运会开始,我游了那么多年,也看到了中国游泳从弱到强,广东游泳稳步上升,这些都非常有意义。现在,我看到李朱濠这样的年轻人超越我,我感到很欣慰。”

  事实上,无论是李朱濠还是傅园慧,他们与周嘉威的年龄差距都达到了两位数。对此,周嘉威也觉得后生可畏,“年轻人抢占中国游泳的高地,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今天我还听说刘湘两破亚洲纪录,真的非常厉害。”最后,周嘉威给自己定了一个走向教练岗位的小目标:“我要培养出奥运冠军!”

  刘湘:我也没想到能两破亚洲纪录

  在上午的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有着“游泳女神”之称的刘湘24秒32的成绩超过亚洲纪录。这个新纪录维持还不到12小时,就被她在晚上的半决赛中以24秒04的成绩刷新。她也成为李冰洁之后,第二位在本届全运会上超越亚洲纪录的选手。赛后,刘湘自己都不敢相信一天之内发生的一切。

  赛后,刘湘表示:“这怎么可能呢,我怎么会一下子就破了两次亚洲纪录呢?我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然而,这一切就是这样发生了。赛后,刘湘的教练也给她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经过简单的情绪调整后,刘湘表示:“其实今天的发挥我是没有想到的,比赛的时候还感觉大脑充血。既然以这么好的成绩闯进了决赛,那么我就希望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现在,我的状态比世锦赛要好,当然,我不给自己提什么具体目标,只要正常发挥就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世锦赛回来之后,刘湘没有休息就直接投入到了全运会的备战当中,也许正是勤奋让她实现了突破。刘湘说:“我都是按照教练的计划走,从布达佩斯回来之后就直接去了昆明训练,所以状态保持得不错,然后这段时间把出发技术改进了一下,所以提高挺多。”

  ■花絮

  傅园慧“大闹”

  新闻发布会

  “洪荒少女”傅园慧再一次成为了场外的主角。6日晚,在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率领浙江队夺冠的傅园慧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和花样百出的肢体动作活跃了现场气氛,让整个发布会都在一片欢笑中进行。

  当周嘉威代表季军广东队发言时,傅园慧未等对方开口便提醒“要端正态度”,然而她假正经的语气让周嘉威瞬间笑场,就连亚军代表、湖北队的闫子贝也在一旁忍俊不禁。而轮到闫子贝发言时,傅园慧故伎重施,甚至将闫子贝的发言点评为“不会吹牛”。随后,轮到傅园慧自己时,她表示:“让大家见识我是怎么‘吹’的,绝对比你们好。”然后,她故作正经地发表了一番夺冠总结,并在发言完毕后带动现场12名队员热烈鼓掌,场面十分热闹。早已习惯她搞怪性格的记者在她们鼓掌时也纷纷发出了笑声。

  随后,发布会上出现了令人感到暖心的一幕。当闫子贝说自己输掉比赛需要总结时,傅园慧未等他说完便大声纠正:“谁说你们输了,没有这回事,领奖台上都是赢家。”就连周嘉威也连声附和,现场气氛也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由于傅园慧的活跃,本次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了游泳项目开赛以来最轻松最欢乐的一次发布会。当有记者问傅园慧为何会如此兴奋时,傅园慧的脸上突然露出诡异的微笑说:“那是因为闫子贝要‘嫁’到我们浙江队来了,所以我们很兴奋,比赛开始前就兴奋起来了。”此话一出几乎引爆了整个发布会现场,不过不管大家如何追问,傅园慧都没有解释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只是一个劲地在发布会上与闫子贝等人开着玩笑。

  最终,发布会在一片轻松的气氛中结束,傅园慧在整个过程中的鬼马行为,想必又会成为她日后被人调侃的新素材。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金朱玺

  发自天津

标签: 傅园慧周嘉威全运会闫子贝刘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