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未满仍可称霸亚洲 宁泽涛何时重返国家队?

2017年09月06日20:0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

  预赛22秒00,半决赛21秒98,这个逐步提升的趋势,决赛是要冲冲21秒91的全国纪录了,可惜宁泽涛没有做到。但小小的遗憾,掩盖不了宁泽涛在这次全运会上的巨大成功。回归训练满打满算百天左右,期间只有两次澳洲短池赛和夏季赛为了争全运资格游的那一枪。可怜的热身机会,出把汗而已,宁泽涛只能靠自己的能力,在沸腾的全运会赛上去找到感觉,宁泽涛顽强的做到了。这次的回归,不仅是带走两冠那么简单,而是回到了我们所认可的他的顶尖状态!

  这就是你必须承认的超然天赋。15年世界锦标赛上的宁泽涛,是大伙公认的最强宁泽涛,当时他100自夺冠成绩为47秒84,50自杀入半决赛的成绩为22秒91,而这次宁泽涛百米夺冠成绩为47秒92,50自三枪里最好的一枪为22秒98,绝对成绩上高度接近。而且你必须考虑世锦赛那种额外的氛围加成,我们是不是可以说,2017年在天津的宁泽涛,就实力上来说,不就是15年我们最熟悉的宁泽涛?!

  绝对成绩之外,我们更要注意到他成绩上的稳定和战术实施的高效性,不是某一枪、某一个时刻突然神勇,而是持续的高端表现。50自三个成绩非常接近,宁泽涛显然是从预赛开始就毫无保留的冲下去,在22秒00左右的成绩,就是他现在的战绩平台。体力最充沛时的100自,更可以看出宁泽涛和教练团队的战术设想在里面,就是本文第一段提到的“逐步提升”,49秒44小试牛刀,48秒11进入世界水平,47秒92再上层楼,完全是参加世界大赛时的高明战术啊,当然,宁的能力,也确定了这种战术能顺利达成。

  说到世界大赛,宁现在的50自和100自的成绩,放在17年世界锦标赛上,一个是杀入半决赛,一个是取得第四。两年过去了,莫说中国,整个亚洲的男子短距离自由泳上,依然只有宁泽涛、离自己百分之百状态有段距离的宁泽涛可以达到这样的高度。

  “过了这村,就没这店”,这个浅显道理,中国体育高层应该很清楚,下一个短距离自由泳上的宁泽涛,真不知道哪年哪月能出现。让这样的选手,只代表省队打打全运会,这人才浪费的太奢侈。相信接下来关注的焦点就是宁泽涛重返国家队的事,这里有显而易见的、各种层面的矛盾冲突,不过有一点很清楚:孙杨和宁泽涛个人之间,应该没有丁点矛盾,这里只强调“个人之间”。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宁泽涛全运会自由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