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汪顺: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粉丝数和实力成正比

2017年09月06日10:07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夏亮、韦慧、周欣)有惊无险战胜覃海洋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后,浙江队汪顺实现了连续两届全运会包揽男子混合泳个人比赛全部金牌的壮举。除了在触壁的那一刻,扬起手臂握紧拳头庆祝,拿到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第三金的汪顺依旧不露声色。

  男子200米混的决赛竞争主要在汪顺和解放军选手覃海洋之间展开。前100米,汪顺在蝶泳和仰泳的泳姿中取得了明显优势,擅长蛙泳的覃海洋在150米处将差距缩小,最后50米的自由泳中,汪顺顶住压力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而1分57秒02的成绩也超过了他在里约奥运会时获得铜牌的成绩。

  “今天感觉还是比较疲劳,因为之前感冒,身体不是处于一个最好的阶段,能够游出今天这个成绩我很满意。”出现在混采区的汪顺面露疲惫。

  从比赛过程来看,四种泳姿里,汪顺的蛙泳偏弱,而覃海洋也正是在蛙泳这项泳姿中一度将两人差距缩小。“一步一步来,包括从蛙泳薄弱环节加强训练,我觉得以后肯定没什么问题。”对于自己在蛙泳泳姿中的相对短板,汪顺并不担心。

  从2013年全运会独揽两金,到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以1分56秒81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夺得中国男子选手在混合泳项目上的首枚世锦赛奖牌,汪顺从初露锋芒到成为中国泳坛混合泳“一哥”只用了两年时间。

  随后的里约奥运会和布达佩斯世锦赛,汪顺连续摘得200米混合泳铜牌,展现出超强的稳定性,不过对于始终没能更近一步,他还是觉得有些遗憾。“我觉得一年肯定要比一年做得更好,但是我的成绩还是这样子,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由于经常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浙江水军”在全国范围内支持者众多。本届全运会上,浙江游泳队的几位明星运动员每每出场都能引发全场观众高分贝的欢呼。不过在他们之中,孙杨毫无疑问还是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以至于200米仰泳获得冠军后,“甲鱼”徐嘉余打趣地说:“他们都是来看孙杨的,然后顺便来看我们的比赛。”

  汪顺对此看得明白:“粉丝们的加油是对运动员的肯定,像杨哥他粉丝最多,说明他的实力真的很强,大家都喜欢他,所以理所当然都来看他。像‘甲鱼’跟我的话,以后在成长的道路上,实力更强的话,我相信也会有更多的人来支持我们,这和实力是成正比的。”

  由于要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汪顺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不过在已经结束的5项比赛中,悄无声息的他还是取得了3金1银的成绩。“我觉得只要我跟教练有同样的付出,就会有同样的回报,就像杨哥一样。”汪顺谦虚地说完,还不忘对采访他的记者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全运会结束后,汪顺将马不停蹄地赶往杭州,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完)

标签: 汪顺徐嘉余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