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再出金句:用肉体的疼痛去屏蔽内心的痛苦

2017年09月02日21:02 新浪体育
傅园慧100仰夺金

  9月2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游泳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59秒40的成绩获得冠军。能够在世锦赛无缘决赛后没多久,再次找到自我,傅园慧感慨良多,“我坚持住了,也突破了,战胜了自己,这对我来说最重要的。”

  在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傅园慧在这个项目中无缘决赛,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时隔一个多月,转战天津全运会,傅园慧找到了状态。赛后,她坦言这枚金牌对她而言是不虞之喜,“这次全运会能够拿到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感触还是比较深的。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出现了我也不是很懂的状态,对我的打击也比较大。来这里之前,我的状态、身体和心理方面等非常低迷,我没想到能蝉联这个项目的冠军。”

  从布达佩斯回来,备战全运会的这段时间里,傅园慧是怎样度过的呢?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们说道:“从布达佩斯回来的一个月,其实时间非常短暂,没有很多时间做出调整,当时的状态差到我感觉自己已经不会游泳了,我没有放弃,每天都给自己进行超负荷的训练。我就每天训练完躺在那里,动不了了。我本来还想玩手机,但手抖得不行。用肉体的痛苦去屏蔽思想和内心的痛苦,用这种方式度过了那一个月。像现在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时候,不是说我拿了冠军怎么样,而是在如此痛苦、如此逆境、如此找不到自我的时候,我坚持住了,也突破了,战胜了自己,这对我来说最重要的。”

  一位记者问傅园慧是否会在训练之余通过看书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对此,傅园慧说道:“当我们到达了全国顶尖或者是世界顶尖的时候,我们不光需要身体上的强健,还需要思维和智商的发达,才能在一些可能别人没办法理解的细节还有游泳的灵感,找到自己的独特之处,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出来。所以让知识面变得更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傅园慧展现了自己“妙语连珠”的一面。一位记者问她觉得这次全运会办得怎样,她说道:“非常好。吃得好、睡得好、游得好,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都非常热情,非常热情,他们一个个眼睛里仿佛都有星星。”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傅园慧全运会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