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洁不介意被称“女孙杨” 盼在东京超莱德基

2017年09月01日22:23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冰洁

  中新网天津9月1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游泳赛场诞生了一项新纪录,15岁小将李冰洁以4分01秒75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夺冠,打破了由山东选手陈倩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这名中国泳坛超新星赛后表示:未来有信心打破偶像莱德基手握的世界纪录。

  “00后“小将李冰洁在8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脱颖而出,面对美国名将莱德基,她在800、400米自由泳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还与队友合作摘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银牌。年仅15岁的她已成为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的顶级高手,未来有望赶超比自己大5岁的莱德基。

  今天上午,李冰洁出战主项400米自由泳预赛,她游出4分08秒13的成绩,在全部46名选手中排名第2,顺利进入晚间的决赛。

  短短6个小时后,李冰洁出战该项目决赛,她从第一程50米就一马当先,游过150米后领先优势已超过1秒。最后50米,李冰洁越游越快,将尘封8年的亚洲纪录提升了0.6秒。

  打破纪录夺金后,数十名媒体记者将话筒放在15岁女孩的身前。李冰洁显然有些紧张,平常表达十分流利的她,回答问题时却一阵阵脸红。“打破纪录我很开心,希望今后的比赛继续突破,在更大的舞台上为国争光。”她说。

  听到“女版孙杨”的称谓,李冰洁不好意思地笑了两次,才回应道:“不介意和他比较,希望未来和杨哥一起,为国争光。”

  开赛首日,李冰洁曾向记者表态,希望尽快追上偶像莱德基。夺冠后,这名河北女孩坦言自己需要改进的细节还很多,未来会按照教练的安排尽力追赶。至于目标,她如是表达:“预期在东京奥运会赶超她吧。”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又向李冰洁本人询问全运赛前的预期,小姑娘犹豫了一下,笑着对记者说:“其实,赛前想过会破纪录的。”

  未来6天,李冰洁还将出战全运会其他3个单项和2个接力项目。师从冠军教练刘海涛的她,能否在未来几年完成梦想,赶超当今泳坛不可一世的“霸主”莱德基,将是中国女子泳军的最大期待。(完)

标签: 李冰洁游泳孙杨莱德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