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罗切特强势回归 打破菲鱼200混纪录

2017年08月07日18:19 新浪体育
罗切特和菲尔普斯(资料图)

  结束10个月的禁赛,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在美国公开赛上强势回归。昨天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他凭借1分59秒24的出色发挥让同胞、传奇泳将菲尔普斯保持11年之久的赛会纪录成为历史。

  上周末打响的美国游泳公开赛上,因为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报假警而被禁赛10个月的罗切特重返赛场。男子100米仰泳只排在第四位的他,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收复失地。

  这也是罗切特的拿手好戏,2011年他凭借1分54秒00的成绩创造了男子200混的世界纪录。昨晚,游出1分59秒24的罗切特率先触壁,并一举还打破菲尔普斯在2006年创造的赛会纪录(1分59秒26)。

  来自英国的泽维尔-默罕默德紧随其后,成绩为2分00秒47,季军是游出2分01秒51的萨姆-斯图尔特。比赛中,罗切特的出发不错,第一个转身时暂列第二,100米过后已经难觅对手。只剩下唯一的问题是——罗切特能游多快?

  但夺冠后,他的反应却让人有些惊讶:“有一点失望。不论有没有打破(赛会)纪录,不论最后的成绩是多少,我只是觉得自己还能够游得更快。总的来说,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个人混合泳比赛是按照仰泳、蛙泳、蝶泳和自由泳顺序进行。罗切特表示:“蝶泳前程感觉还不错,但随后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可能是游太猛了,结果适得其反。”言语中的挑剔,透露出他对本场比赛的渴望和重视。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罗切特菲尔普斯美国游泳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