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洁挽回中国女队颜面 已超莱德基同龄时成绩

2017年07月30日21:39 新浪综合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年仅15岁,首次参加世锦赛便拿到2银1铜,奖牌数甚至超越孙杨,李冰洁这位00后小花前途不可限量。

  7 月30日凌晨,2017年游泳世锦赛继续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莱德基以8分12秒68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中国选手 李冰洁以8分15秒46获得银牌,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而在此前,李冰洁已经先后斩获400米自由泳铜牌以及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

  首次参赛横空出世 最终斩获2银1铜

  世锦赛游泳项目开赛当天,除了孙杨在400米自夺金牌外,很多观众还认识了一位可爱的中国00后,当天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决赛中收获铜牌,同样给国人带来惊喜。而从她最近几天的整体表现看,可以说惊喜不断。

  2002年出生的李冰洁年仅15岁,是首次参加世锦赛。本届比赛,傅园慧在50米仰遗憾摘银,中国游泳女队的表现整体低迷,而女队上一次世锦赛0金还要回溯到2007年。当外界感叹女队将创造十年来最差战绩时,李冰洁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女 子自由泳领域,美国名将莱德基的统治力毋庸置疑,而在本届比赛中,她显然感受到了中国00后小将的威胁。400米自决赛,李冰洁获得第三,4×200米自 决赛,第四棒的李冰洁帮助中国队争得银牌,今天凌晨的800米自,李冰洁更是始终跟在莱德基身后斩获第二。有数据显示,李冰洁目前的自由泳成绩已经超过莱 德基15岁时的成绩。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便接连斩获奖牌,俨然有成为中国游泳领军人物之势,李冰洁的未来可期。接力比赛结束后,李冰洁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站上奥运冠军的最高领奖台,击败莱德基。”对于李冰洁来说,这样的目标或许并不遥远。

  15岁小花前途无量 期待未来超越偶像

  “莱德基后程也很强,我后程还可以,只是她太快了。就是拼命追着她,尽可能跟着紧一点,缩小差距。200米自后有点感冒,嗓子疼咳嗽,所以没有想到会游这么好,对这个成绩挺满意的,其实没有想到破纪录,有想过争奖牌。”李冰洁总结比赛时说道。

  显 然,李冰洁清楚自己目前与对手之间的差距,通过这届比赛,她也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李冰洁承认莱德基是她的偶像,当被问及什么时候能超越偶像时,她 笑着说道,“这个说不准,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样练习的,我觉得她这次比赛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太好说,争取尽快赶上吧。我还是很崇拜她,以后有很多机会 能跟她同台,发挥自我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金牌入账,但李冰洁2银1铜的成绩甚至让她目前在奖牌数上超越孙杨,成为中国游 泳队本届比赛获得奖牌最多的队员,孙杨拿到世锦赛奖牌时是18岁,李冰洁今年只有15岁。当有记者这样对比时,李冰洁谦虚地说道,“没有没有,还是没有杨 哥厉害。杨哥很棒,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当然,李冰洁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作为中国男子游泳最早的领军人物、中国首位男子游泳世 界冠军,张琳对李冰洁评价颇高。“我们看莱德基的优势已经被缩小很多了,李冰洁这场发挥非常不错,15岁的小姑娘在世界大赛上可以拿到第二相当相当不错, 前途无量啊。李冰洁把训练能力再提高一下,莱德基未来最大的对手就是李冰洁。”张琳说道。

  赛事链接   退赛后仍正常训练 孙杨还要出战接力

  7月29日,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因连续参加高强度比赛,为保护孙杨的身体,保障他的健康,并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做长远打算,不参加本次比赛1500米自由泳比赛。”退出1500米自比赛后,孙杨的训练仍正常进行。

  早在800米自决赛后,孙杨就曾表示,自己想尝试下最后的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为中国队力争一个决赛名额。

  而在7月30日凌晨,游泳中心官方宣布,今天下午举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预赛,孙杨将带队出战。

  据了解,孙杨最近两天坚持在体育馆正常训练,专心为接力备战。教练组给他安排了两个150米和三个100米的训练。下水前,外教丹尼斯也针对100米的技术,包括出发、转身和接棒进行了专门的指导,这正是为接下来的接力做准备。

  文/记者 徐邦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