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打破欧美选手垄断 赛前刚喷过哮喘药

2017年07月30日17:14 新浪综合

  广东妹子刘湘 打破“欧美垄断”-羊城晚报· 电子版|数字报|在线阅读_金羊网

  修长的身材,姣好的容貌,广东选手刘湘一向被称为“泳坛女神”,但她并不喜欢这个称号,在她看来,用实力说话更靠谱。30日,她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做到了这一点,以24秒56的成绩游进50米自由泳决赛,在这个欧美运动员垄断的项目上,为亚洲人占据一席之地。

  上水后,看到自己的成绩,刘湘高兴得摇头晃脑,给自己鼓掌:“太开心了,这个项目太难进了,大家都知道,短距离,就等于田径项目的100米直道,所以游之前不敢想太多,就想把过程做好。”

  来到布达佩斯后,刘湘唯一参加的50米自由泳比赛安排在倒数第二天进行,天天看着别人比赛,内心感到煎熬的她只能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另外腰伤和哮喘的旧疾也一直在困扰着她。好不容易熬到预赛开赛,第一枪刘湘就顺利获得了半决赛资格,但在触壁时过于着急,撞肿了手指而不自知。半决赛,刘湘开赛前特意喷了哮喘药,带着肿胀的手指便出发了,结果一举杀入决赛。就连队友张雨涵都用“励志”来形容刘湘。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