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徐嘉余晋级50仰决赛 澳大利亚摘游泳首金

2017年07月30日01:5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嘉余和古贺淳也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在布达佩斯进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大项第七日六项决赛和三项半决赛。中国15岁小将李冰洁以8分15秒46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进入前三。张雨涵获得女子800自决赛第六,李朱濠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第六。此外,徐嘉余以半决赛第四身份进入男子50米仰泳决赛,刘湘以半决赛第七身份进入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

  美国队成为今日最大赢家,男选手德雷塞尔个人拿下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双冠。同时他还和队友搭档,一起获得男女混合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且以3分19秒60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本届世锦赛德雷塞尔已经拿到六冠(个人和团体各三项)。莱德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上赢得世锦赛三连冠。瑞典选手舍斯特伦获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舍斯特伦还在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上打破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在女子200米仰泳上获得冠军,这是澳大利亚队在游泳大项里的首冠。

  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组法国选手拉库尔以24秒30排名小组第一,最后获得半决赛总第一。徐嘉余在第二组第五道出发,身边是日本名将古贺纯也和美国选手雷斯。嘉余出发非常好,出水后排名第一,但身边的古贺纯也这次50仰的感觉更好,他超过了嘉余升到第一位。但徐嘉余还是稳稳控制局面,把第二的位置保持到底,最终古贺以24秒44排名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二,徐嘉余以24秒67排名第四。

1/6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徐嘉余以24秒6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以总排名第四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

  女子50米蝶泳决赛,瑞典选手舍斯特伦没有意外的以24秒60获得冠军,该成绩虽然没有打破她自己保持的24秒43的世界纪录,但打破了世锦赛纪录。荷兰选手科洛莫维德尤尤以25秒38获得亚军,埃及选手奥斯曼以25秒39获得第三,这是埃及历史上的第二块世锦赛铜牌。美国选手沃雷尔以25秒48获得第四,但创造了北美洲纪录。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德雷塞尔一出发就领先,但巴西选手弗拉图斯后劲十足,两人差距越来越小,可惜比赛只有50米,德雷塞尔以21秒15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世锦赛的第四冠,个人项目第二冠,弗拉图斯以21秒27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普劳德以21秒43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前50米美国选手贝克领先。100米时她还保持在第一,但此时霍斯祖追到只差0.07秒的地步。150米的地方,霍斯祖已经领先贝克0.31秒,全场气氛爆棚。但最后50米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强势杀出,她连续超过霍斯祖和贝克,最后她以2分06秒68获得冠军,并打破大洋州纪录,这是澳大利亚选手在本次游泳世锦赛上的首冠。霍斯祖以2分05秒85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贝克以2分06秒48获得第三,澳大利亚选手罗切勒-麦基昂以2分06秒76获得第四,并创造世青纪录。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刚刚拿下50自冠军的德雷塞尔再次出战,他在头50米以23秒31保持领先。后50米几位选手开始猛追德雷塞尔,但美国人的优势并没有缩小,最后他以49秒86、短时间内再获一冠,总冠军数上升到五个。匈牙利小将米拉克以50秒62获得亚军,并打破世青纪录,奥运会冠军、新加坡的斯库林和英国选手盖伊以50秒83获得并列第三。中国选手李朱濠平稳发挥,他以50秒96获得第六名。

  男女混合4乘100自接力决赛,德雷塞尔三度出场,尽管连续大强度作战,但德雷塞尔第一棒就杀出了47秒22这个超强成绩!美国队就此确立绝对领先。美国队的二棒阿德里安、三棒科莫福德稳守优势,等到科莫福德交接给曼努埃尔时,美国队已经领先第二名的荷兰队多达1秒83。最后曼努埃尔杀到终点时,世界纪录红线都快出了镜头之外!最终美国队以3分19秒60获得冠军,大幅度打破3分23秒05的原世界纪录。荷兰队以3分21秒81获得亚军,并创造欧洲纪录,加拿大队以3分23秒55获得第三,日本队以3分24秒78获得第四,并创造亚洲纪录。

  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美国选手莉莉-金以29秒60排名第一,并打破北美洲纪录。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以29秒73排名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立陶宛的梅鲁泰特以30秒40列第四。中国选手索冉以31秒14排名第15。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游泳李冰洁徐嘉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