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800自莱德基3连冠 李冰洁破亚洲纪录摘银

2017年07月30日01:2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冰洁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在布达佩斯进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李冰洁以8分15秒46的出色成绩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进入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锦标赛前三,同时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辛鑫保持的8分19秒43的亚洲纪录。美国选手莱德基以8分12秒68获得冠军,取得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同时拿下本次世锦赛个人项目第三冠。美国选手史密斯以8分17秒22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张雨涵以8分26秒06获得第六名。

1/15
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游泳大项第七日六项决赛和三项半决赛。中国15岁小将李冰洁以8分15秒46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进入前三。张雨涵获得女子800自决赛第六,李朱濠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第六。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两将李冰洁和张雨涵出场。一开场李冰洁就和莱德基、史密斯两位美国选手拼在第一集团。在杀到200米的地方,呈现莱德基在最前,李冰洁落后1秒3、史密斯落后2秒2这样一种前后差距。300米的地方前三位置不变,但莱德基个人的领先优势有所扩大。半程莱德基用时4分03秒41,领先第二位的李冰洁2秒49。

  莱德基的优势无可争议,显然李冰洁和史密斯之争才是看点,500米时两人差距1秒7左右。600米、700米两人之间依然保持着相当距离。进入最后争夺,李冰洁以落后莱德基3秒13第二位转身。三人都开始玩命加速,李冰洁牢牢把握住第二的地位,没有让史密斯追上丝毫,她最终以8分15秒46获得了亚军,为中国游泳实现了突破!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锦赛游泳李冰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