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小丫李冰洁:接力比单项紧张 下次击败莱德基

2017年07月28日02:5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冰洁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比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艾衍含、刘子璇、张雨涵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4秒96获得亚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赛后,四位女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下次要击败莱德基,赢得冠军。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4x200米自由游接力预赛中,由张雨涵、刘子璇、王靖卓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7分51秒75获得预赛第一。因此,在晚上的决赛中,大家也都是希望她们能够向金牌发起冲击——毕竟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纪录都是由中国队在2009年的罗马创造的。

  比赛中,姑娘们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虽然开始时中国队的位置比较落后,但从小艾开始,每一棒都游得非常拼,紧紧咬住交替领先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特别是在最后一棒中,获得女子400自铜牌的李冰洁不惧实力强大的莱德基,与美国队展开了非常激烈的争夺。虽然最终还是落后了美国队1秒57第二个到边,但还是领先第三名澳大利亚队足足5秒多,这个成绩也是相当漂亮。

  在赛后采访时,四位姑娘还是表现得非常开心,个个都面带笑容。

  作为第一棒,艾衍含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她也表示:“还行吧,我就是游自己的,不要受旁边美国队跟日本的影响。”

  第二棒的刘子璇表现也相当出色,为中国队追到了第二位。她说:“就是看到旁边有人,自己也能更有劲了。”

  第四棒的李冰洁是决赛四名选手中游得最快的。当记者说出这个情况时,15岁的小姑娘也做出了稍显吃惊的表情。她解释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团体项目嘛,体现了团体的精神,所以可能会比单项更紧张,但是也会更兴奋。”

  而当记者采访张雨涵时,顽皮的李冰洁还笑着向镜头挥了挥手。对于记者说赛前针对接力的特训也是付出了很多的话题,张雨涵表示:“所以我觉得这一次我们也是很团结,而且上场的时候我们一直都互相鼓励,就说接棒的时候稳一点,不要受队手干扰,我觉得特别的好。”

  当被问到是不是也以追赶前辈们创造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纪录为目标时,张雨涵简洁而干脆地回答:“对,是的!”

  话筒移回到李冰洁这里,小将稍微有点儿“不知所措”,随即大笑起来。记者问她,15岁就表现这么好,那对自己的未来有何期待呢?“未来……”小姑娘思考了片刻,笑着说:“希望能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这就是我前进的动力。”记者接着问:“击败莱德基?”“对,就是击败她。”说完,她再次大笑起来,可见这枚奖牌还是让她颇为开心的。

  面对同样的问题,刘子璇说:“下回可以争取拿到第一就(行了)。”而艾衍含则表示:“就希望能提高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后下次有突破吧!”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队的四朵小花也是笑容可掬,表现得非常高兴。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游泳李冰洁张雨涵艾衍含刘子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