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提升空间和潜力 中国新“蛙王”闫子贝被看好

2017年07月2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还有提升空间和潜力!中国新“蛙王”闫子贝被看好。

  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率先决出了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皮蒂以破赛会纪录的57.47秒夺得冠军。22岁的中国新“蛙王”闫子贝未能游进59秒,成绩为59.42秒,冲击亚洲纪录失败,仅得第7名。

  赛后,闫子贝表示有冲击奖牌的想法,可惜不够专注,缺乏大赛经验,但这次失败对自己今后的游泳生涯是好事。而在昔日广东“蛙王”曾启亮眼中,闫子贝还有提升的空间和潜力,他期待后辈接过自己的“枪”。

  曾启亮看好闫子贝

  其实,无论闫子贝在决赛中能否进入前3,他的出现已经令男子100米蛙泳重新成为中国游泳在世界大赛上新的争牌点,而上一次则要追溯到1998年游泳世锦赛,广东“蛙王”曾启亮夺得该项目的亚军。如今,曾启亮已经可以期待后辈接过自己的“枪”了。

  闫子贝是带着今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第3最好成绩来到布达佩斯的,今年,他在全国赛中3次打破两项蛙泳的全国纪录,其中100米蛙泳的成绩为58.92秒,距离北岛康介的亚洲纪录仅有0.02秒的差距。而在本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资格赛,闫子贝最终是以59.15秒的成绩晋级决赛的,排在日本选手前面。

  广州日报记者连线曾启亮,这位曾经的中国“蛙王”坦言,如果闫子贝能够再次游进59秒以内,他是有望争取一枚世锦赛奖牌的,而且能够连续将成绩保持在59秒左右,也说明闫子贝已经进入了当今男子蛙泳的高手行列。闫子贝还很年轻,曾启亮认为他还有提升的空间与潜力。此外,因为闫子贝的出现,中国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上或能迎来突破。

  曾启亮表示自己一直也非常关注中国男子蛙泳的进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总是与世界先进水平无缘,而蛙泳这个项目的技术含量很高,对运动员的协调性、水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也需要运动员有一定的天赋。闫子贝的海外特训就是去日本进行的,因为日本的蛙泳高手如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英国的皮蒂都选择去那里比赛,日本在男子蛙泳上不仅有历史传承,更有针对东方人体形体力的技术研发和突破,闫子贝就是去学习的,今年,他还在日本的公开赛中战胜过日本选手取得了铜牌。

  也许现在期望闫子贝超越世界蛙王皮蒂还为时过早,但先争取打败日本选手,争取打破亚洲纪录正是他的小目标,对此,闫子贝也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他说做好自己就行了。

  15岁小将与偶像同台

  除了闫子贝,跟孙杨同日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还有15岁小将李冰洁,她获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这不仅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女子游泳项目上的第一枚奖牌,也是1998年后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领奖台上再次出现了中国队选手的身影!

  虽然只是以4分3.25秒的成绩获得第3名,与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还有近5秒的距离,但要知道,莱德基也是到了16岁才将成绩提高到4分钟以内。2002年出生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因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成绩都无限接近亚洲纪录而被誉为“小黑马”,而她也不负众望夺得奖牌。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铜牌的李冰洁对自己的成绩其实并不满意,她说以自己的训练水平,可以游到4分2秒的水准,略感遗憾。李冰洁还透露,莱德基是她的偶像,能跟她同场竞技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此番可以圆梦,感到非常开心,她更希望自己未来可以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标签: 闫子贝曾启亮蛙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