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短池100自破全国纪录 距亚洲纪录仅0.05秒

2017年07月16日13:33 新浪体育
宁泽涛

  北京时间7月16日上午,在布里斯班水上中心进行的昆士兰短池锦标赛预赛结束了两天争夺,以外国嘉宾选手身份参赛的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上发挥出色,他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里游出了21秒77,今天在100米自由泳里更是游出了46秒64!打破他自己保持的46秒76的全国纪录,仅差0.05秒打破亚洲纪录!

  在前不久结束的夏季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以49秒67的成绩顺利获得男子100自预赛第一,并拿到全运会资格,随后他退出夏季赛。七月份前往澳大利亚,跟随外教布朗展开训练,这是宁泽涛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的一场热身赛事。

  由于该项赛事是昆士兰群众性游泳赛事,所以分成很多年龄段组,宁泽涛在19岁及以上级别组出场。州级别的选手,对宁泽涛构不成丝毫威胁。宁泽涛只能依靠个人力量投入比赛。由于这项赛事属于昆士兰短池锦标赛的预赛,谈不上有决赛,选手只比一枪定预赛排名。宁泽涛在周六进行的50米自由泳上或许还没找准状态,他以21秒77获得19岁以上组第一。该成绩离他在2014年短池世锦赛上游出的21秒26的全国纪录还有段距离。

  周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却突然让我们看到了鼎盛时期的宁泽涛!他在前50米就只耗费了22秒50。而在2014年短池世锦赛预赛、宁泽涛创造全国纪录时的46秒76,前50米用时也达到了22秒81。宁泽涛在后半程全力冲击,没有减力,他最终以46秒64的成绩获得第一,打破了他个人保持的46秒76的全国纪录!离开日本选手盐浦慎理保持的46秒59的亚洲纪录,也只差了0.05秒!放在去年的短池世锦赛上,可以获得第三名!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宁泽涛全国纪录自由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