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锦赛张雨霏200蝶折桂 邱钰涵复出100自夺冠

2017年06月24日00:42 新浪体育 微博
名将张雨霏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在江西赣州进行的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结束了第一天争夺。在全国冠军赛上因犯规而导致200米蝶泳无成绩的浙江名将张雨霏,在首日比赛中以2分08秒16获得该项目冠军,为自己赢得了全运会门票。因禁赛无缘里约的辽宁选手邱钰涵,复出首战以54秒71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两人的成绩都超过了世锦赛A标。

  本届比赛号称全运会“预选赛”,其实更接近于“复活赛”性质。一线选手基本没有前来报道,但也有例外。浙江名将张雨霏因在冠军赛的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犯规无成绩,为了能参加全运会,张雨霏也参加了本次夏季赛。她在200蝶中的优势过于突出,最终以2分08秒16轻松获得冠军,放在全国冠军赛上也能获得亚军。该成绩也远超世锦赛2分09秒77的A标。

  女子100米自由泳,刚刚禁赛期满的辽宁选手邱钰涵令人关注,她在预赛里就排名第一,决赛邱钰涵全力发挥,最后以54秒71获得冠军,该成绩可以在全国冠军赛上获得第五名,超过了54秒90的布达佩斯世锦赛A标。山东队杨浚瑄以54秒82获得亚军,北京队方艺以55秒70获得第三。江苏名将沈铎状态依然在低谷之中,她只以57秒87名列第16位。

  从海军队回到河南队的宁泽涛,原本报名参加了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宁泽涛早年曾拿过男子50米蝶泳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而且作为混合泳出道的选手,理论成绩应该有保证,可惜宁泽涛再次因为伤势困扰而临时退赛。山东选手张麒斌以52秒72最终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低于他在全国冠军赛获得亚军的52秒57。

  在其他比赛里,上海队的黄家毅以26秒44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低于他在全国冠军赛上获得第六名时的26秒28。北京队选手司政中以1分49秒66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略低于他在全国冠军赛上获得第七时的1分49秒48。

  天津队庞玟贤在全国冠军赛上仅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50名,成绩接近于五分钟。但被夏季赛庞玟贤进步神速,她以4分44秒73获得女子400混冠军,放在冠军赛上可以获得第四名。

  天津队何健以4分18秒60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他没有参加四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争夺,何健的这个成绩放在全国冠军赛上可以拿到第四名。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邱钰涵张雨霏宁泽涛蝶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