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铁娘子炮轰泳联新政 奖金少疯狂参赛被限制

2017年06月22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奥运三金王霍思祖

  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匈牙利游泳名将霍思祖日前对国际泳联的现状表达了不满,认为这一组织目前处于混乱的状态中,并呼吁运动员撇开类似的行业组织,建立全球职业联盟。

  28岁的霍思祖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枚金牌。她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写到:“如果如今的游泳运动还不能算职业运动的话,那么完全是国际泳联过去几十年的工作所导致的,国际泳联正处于混乱中,财政缺乏透明度,规则不断改变,领导人没有远见。”霍思祖强调说,现在是时候让运动员为游泳运动的未来做些事情了。

  霍思祖说:“我们不需要先驱者,我们的面前有很多鼓舞我们前进的例子。”霍思祖以根据NBA为例,指出联盟每年必须给运动员一年以上的篮球相关收入,51%是以薪金计算发给运动员的。霍思祖强调这个规则是公开和透明的。NBA之所以如此行事,并不是老板们有多么的慷慨,而是球员之间团结,让联盟明白没有了球员,NBA什么都不是。

  此前,国际泳联对世界杯的参赛规则进行了修改,限制运动员的参赛数量,此举对“女铁人”霍思祖影响很大。国际泳联的规则中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前三可不参加资格赛而直接进入决赛,每站分站赛项目可以最多设立25个。同时国际泳联还承诺提高比赛奖金,每站拿到冠军的选手将获得3900美元,全年总奖金将达到200万美元。

铁娘子霍思祖去年疯狂参赛
铁娘子霍思祖去年疯狂参赛

  霍思祖是去年世界杯的总冠军,她和男子组的总冠军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各拿到了10万美元的奖金。霍思祖认为国际泳联的新规是荒唐的,并指出其是在走回头路,她认为有能力的运动员有权参加接力项目。霍思祖说:“他们应该听听我们的意见,而不是背着我们做出如此重大的规则修改,这是一种破坏。”霍思祖也承认很多人认为这项新政策是针对她而去的,她也表示“自己彻头彻尾被玩了”。

  去年,霍思祖在所参加的八站系列赛中获得了不可思议的63个冠军,当时她曾表示奖金太少,以至于自己不得不疯狂参赛。

  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将于8月开始,11月结束,设置了九站分站赛三个阶段,首站比赛将于8月2日-3日在莫斯科举行。11月10日-11日将进行北京站的比赛,收官之战是11月18日-19日进行的新加坡站。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霍思祖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游泳莫洛佐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