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基创两项世界第一 徐嘉余头号死敌隐藏状态?

2017年06月05日12:54 新浪体育
莱德基在比赛中

  美国时间6月4日,本年度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的最终站-圣克拉拉站经过四天争夺后全部结束。女子自由泳头号选手莱德基成为本站最耀眼的明星,她在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都比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徐嘉余在仰泳上的头号对手、美国选手瑞恩-默菲以两个相对一般的成绩拿下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双冠。

  本站莱德基放弃400自和800自,专攻200自和1500自,在首先进行的1500自比赛中,莱德基以15分35秒65获得冠军,虽然比她的世界纪录慢了10秒,但已经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此前该项目历史前五的成绩都是莱德基创造,现在这个15分35秒65,挤掉莱德基在2013年世锦赛上游出的15分36秒53,成为新的世界第五位成绩。如此说来,现在世界排名前六的成绩,都是莱德基一手包办。

  在200自上,莱德基以1分55秒34轻松夺冠,并且超出瑞典选手科尔曼在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上游出的1分55秒64,成为今年200自新的世界第一位成绩。这个成绩虽然和莱德基在里约夺冠时的1分53秒73有些差距,但已经接近于莱德基在15年世锦赛夺冠时的1分55秒16。

  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在快速泳衣时代游出的1分52秒98的女子200自世界纪录,被认为是这一代选手都不太可能打破的纪录。但有莱德基这样一位集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世界纪录于一身的超级选手在,似乎没什么不可能。莱德基在赛后接受美国游协采访时说:“就比两项,让我得以集中注意力,而且能进行一些战术微调,尝试一些新东西。我很高兴能取得这成绩。”

  在男子100仰和200仰上,里约奥运该项目双冠选手瑞恩-默菲出场,他以1分57秒09获得200仰冠军,再以53秒48获得100仰冠军。200仰成绩远低于他在亚特兰大站游出的1分55秒82,而100仰的53秒48,到是创造了默菲今年个人新高,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六位。但和徐嘉余在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51秒86差距不小。

  虽然成绩和里约奥运时没法比,但默菲显得很自信,200仰后就称自己确信此时的状态非常好。100仰决赛后默菲又说:“游这个比赛,我其实一不关心时间游多少,二不太担忧战术,但同场竞技面对前奥运冠军(马特-格雷维斯,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仰冠军),我还是得严肃对待一下,能夺冠了我就很高兴。”

  按照接下来的赛事安排,6月27日到7月1日,将进行2017年美国全国锦标赛,这也是美国队的世锦赛选拔赛。届时美国的各位世界级游泳高手,才会真正亮出他们的最佳状态吧。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徐嘉余莱德基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