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难民代表团选手尤丝拉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2017-04-28 08:30:00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柏林4月27日电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作为奥运难民代表团游泳运动员参赛的叙利亚选手尤丝拉·马尔迪尼27日被联合国难民署任命为联合国亲善大使。

  “尤丝拉是一位非常激励人心的年轻女性。”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她的人生故事中,尤丝拉代表着这个世界上为数超过一亿的年轻难民的希望,忧虑与蕴藏着的无穷潜力。”

  如今已经19岁的尤丝拉·马尔迪尼现在定居于柏林。战争在她的祖国打响之后,2015年,她和姐姐萨拉结伴逃生,仅能容纳7、8人的橡皮艇塞进了20多人,船舱进水随时可能沉没。尤丝拉、她的姐姐和另外两名同伴跳进冰冷的海水推着小船游泳前行,最终他们到达了希腊,20多人活了下来。2016年,尤丝拉作为奥运难民代表团的一员出现在了里约的赛场上。

  “非常,非常激动能加入联合国难民署大家庭,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继续向世界传递这一信息:难民只是经历过苦痛与创伤的普通人,给予我们机会,我们有能力可以成就非凡。”尤丝拉·马尔迪尼说。

标签: 尤丝拉难民亲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