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游泳全锦赛五强项列世界第一 孙杨死敌豪取四冠

2017年04月24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亚当-皮蒂(资料图)

  4月18日到23日,英国游泳全国锦标赛在谢菲尔德进行。有多项英国全国纪录被刷新,有五项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一。其中有亚当-皮蒂的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本-普劳德的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50米蝶泳,邓肯-斯科特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孙杨的主要对手詹姆斯-盖伊拿下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四冠,其中200米自由泳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二,仅比孙杨略低。

  英国游泳队是公认的传统世界强队之一。在里约奥运会上,他们拿下1金5银,奖牌榜排名第六。而在15年喀山世锦赛上,英国队拿下5金1银9铜,奖牌榜高居第四,仅逊色于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

  亚当-皮蒂继续在他保有两项世界纪录的50蛙和100蛙交出给力成绩,在50米蛙泳上,他游出了26秒48,比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6秒,把意大利选手尼科洛原本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甩出了半秒之多。在100米蛙泳上他也有57秒79,比原先的今年世界第一、闫子贝的58秒92快了一秒还多。

  对孙杨来说,詹姆斯-盖伊是其主要对手之一,15年世锦赛两人在200自和400自上各得一金一银。里约奥运会盖伊状态一般,200自第4,400自第6。这次全锦赛感觉回来一些,盖伊在200自上以1分45秒55获得冠军,该成绩就比孙杨在全国冠军赛上的1分44秒91略低,排在今年世界第二。在400自上盖伊游出3分44秒74,该成绩列今年世界第四,比孙杨的3分42秒16差距两秒半开外。盖伊还在100蝶和200蝶上包揽双冠,其中在100米蝶泳上的冠军成绩为51秒52,该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三,仅次于勒克洛斯和李朱濠。

  本杰明-普劳德应该是本届全锦赛表现最惊人的选手。他在50米自由泳上游出21秒32,把他自己保持的国家纪录提高了0.22秒,这个成绩在里约奥运会上就直接夺冠,对于在里约获得50自第四的普劳德来说,是一个巨大刺激。而他在50蝶泳上,更是有22秒80的惊人发挥,在喀山世锦赛这成绩足以夺冠,它创造了英国全国纪录,排名今年世界第一,离开西班牙选手穆诺兹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37秒。

  在里约100自决赛上获得第五的邓肯-斯科特,这次全锦赛游出47秒90,比麦克沃伊在澳全锦赛游出的47秒91还要快0.01秒,打破英国全国纪录,荣登今年男子100自世界第一好成绩宝座。稍显不足的是,该成绩放在里约依然不能进入前三,只能屈居第四。

  其他比较突出的成绩有,马克斯-林奇菲尔德以4分10秒63打破男子400混全国纪录,该成绩列今年世界第4位。埃默根-克拉克以30秒21打破女子50米蛙泳全国纪录,该成绩列今年世 界第二,约瑟琳-乌列特以2分22秒08打破女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该成绩也可列今年世界第二,这两项女子蛙泳今年世界第一成绩,都是由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在俄全锦赛上游出 。老将汉娜-米雷在女子400混上游出4分34秒12,该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二。

  (威猛)

  

标签: 孙杨游泳亚当-皮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