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酝酿疯狂计划:结婚生子再复出战奥运

2017-04-20 14:18:21 体坛+ 微博
陆滢被求婚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在青岛全国冠军赛,问及陆滢对人生大事有何准备时,她看了看身边在收拾书包的施洋说道:“那也得看他什么时候向我求婚呀。”

  把问题抛给施洋,这个上海男人腼腆笑笑,“准备了,但这是个秘密。”

  转眼,秘密揭晓了。4月19日夜里,施洋单膝跪地,向中国短距离蝶泳第一人陆滢求婚,他紧张又慌张,却把陆滢感动到要哭。

  陆滢今年28岁了,算中国游泳队的老大姐了。伦敦奥运会100蝶决赛,她摘得一枚银牌。但那时,人们关注的是拿到双金的孙杨和叶诗文,是200蝶王后焦刘洋。金牌与银牌现实的差距,就是如此残酷。转战里约,陆滢拿到了100蝶的第五,仍然也是不温不火。

  连傅园慧都在喊自己“老了老了”,可28岁的陆滢却还想再坚持坚持。但时下让她纠结的便是职业生涯和家庭的取舍。用她的话说,现在不是该不该考虑人生大事的时候,而是必须将其提上日程了。

  陆滢一直在酝酿一个疯狂的计划,就是在接下来不到三年半的时间,结婚生子再复出。她知道自己年龄不小了,如果等东京奥运会后再考虑当妈妈,恐怕就真要当大龄产妇了。“我想结婚甚至生小孩都在这三年内完成,好好计划一下,复出后再参加奥运会,这完全是有可能的。”这是陆滢内心的想法。

  如今,疯狂计划的第一步实现了。施洋果真给了她一个惊喜。他们的爱情一直是一段佳话,俩人5岁就相识,可谓青梅竹马。之后一路从上海体校到国家队。施洋在背后默默支持着陆滢。

  陆滢说,现在他们早已见过双方父母了,家里人都还蛮支持她继续游下去的。但从她的角度考虑,她也想当妈妈,不想错过生命里的每一个角色。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陆滢施洋复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