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傅园慧徐嘉余组队中小学生 泳坛高手比拼弱项

2017年04月18日12:28 新华网 微博
徐嘉余和傅园慧

  新华社青岛4月17日电(记者 张旭东、周欣、张薇)从来没有一场比赛,能够让不同泳姿、不同性别、不同主项的奥运顶尖高手和中小学生同池竞技。也从来没有一场比赛,能够让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和李冰洁和业余小选手们一同说说笑笑地离开泳池。

  17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闭幕。收官之战不是正式的比赛项目,而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混搭碰撞”: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李冰洁四名泳坛名分别带领一支队伍进行4×50米接力比赛。  

  不过按照规定,泳坛高手要在最后一个出场比拼自己的弱项,他们的另外三名队友是通过青岛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选拔的7至16岁中小学游泳选手。

  为此,“自由泳之王”孙杨和仰泳名将徐嘉余展示的弱项是蛙泳,自由泳好手李冰洁游仰泳,仰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则改练一回自由泳。

  比赛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开始,不过由于小选手年龄相差较大,距离很快拉开。最后50米,冠军们先后跃入池中,以自己不擅长的泳姿奋力向前,孙杨和徐嘉余的蛙泳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欢呼。

  最终,傅园慧领衔的队伍率先触壁,李冰洁队名列第二,孙杨和徐嘉余的队伍分列三、四名。

  孙杨笑着说:“今天可累到我了,得有10年没有游蛙泳了,不过和小朋友们互动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赛后他还将准备好的泳帽泳镜扔向看台,引得大小粉丝齐声尖叫、场面火爆,迟迟不肯离去。

  记者了解到,本次青岛全国冠军赛的观众构成不同往年比赛,有很多青少年游泳爱好者来观看比赛,主办方还先后进行中小学生比赛,请奥运冠军叶诗文和新蛙王闫子贝现场给小运动员们点评鼓劲。

  “本届冠军赛首次加入了与青少年互动的环节,这是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发展的一次实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长袁昊然说,中国游泳协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游泳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希望能借此让青岛当地更多青少年对游泳产生兴趣,参与其中。

标签: 孙杨傅园慧游泳徐嘉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