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满意李冰洁发挥 常想起指导焦刘洋的日子

2017年04月17日0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冰洁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展开第七日比赛角逐。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年仅15岁的河北小将李冰洁以8分20秒89的成绩问鼎桂冠。赛后,她的主管教练、奥运会冠军焦刘洋的恩师刘海涛接受了记者们的群访。他表示,李冰洁这次比赛整体表现不错。此外,刘海涛还说,自己时常会想起以前指导焦刘洋的日子,现在他和焦刘洋也时常会联系。

  此前,李冰洁已经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拿到了冠军。她在参加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时,刘海涛也时刻关注着弟子的表现。“这次比赛,李冰洁整体表现不错,她年龄比较小,在2015年的青运会中她开始崭露头角,拿了冠军。但是,小孩子状态起伏比较大,在后来的一年中她的训练出现了一点问题,比如来例假,训练表现不太好,用一年多的时间让她调整状态。再加上,她对比赛和训练的掌控不足,通过一年的调整时间,现在她的状态还是可以的,基本上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解决了她的两个问题。”

  根据刘海涛介绍,在焦刘洋退役后,他的训练组运动员较少,于是他开始选材,挑选了像李冰洁等年轻选手加入自己的训练组,“这几位小队员都是我在2012年以后才招进组的。这几个小孩都是出生于2000年以后的,最小的是2002年,像艾衍含,李冰洁等,对于她们来说,还是要给她们一点时间,目标放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较合适。”

  女子蝶泳选手张雨霏也是刘海涛的弟子,本次比赛,她在强项200米蝶泳预赛中犯规,导致无缘半决赛。谈及张雨霏的表现,刘海涛坦言:“她这次犯规的,如果不犯规我觉得她能游进6秒以内。”那么,现在的弟子在训练方面有彼时的焦刘洋那么刻苦吗?面对这个问题,刘海涛道出了内心的想法:“现在的孩子在训练刻苦方面肯定不如焦刘洋,但张雨霏还是不错的,其他几位小队员年轻比较小,还得给她们树立榜样,让她们在这方面有一个认识。但像包括张雨霏在内的几位运动员,目标不是很具体,在东京奥运会时我能有怎样的表现?另外,她们现在容易满足,稍微有一点好的表现就觉得够了。”

  (董正翔 发起青岛)

标签: 焦刘洋刘海涛李冰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