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晖评17岁弟子逆转夺冠:他早具备破纪录的能力

2017年04月15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覃海洋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上演精彩好戏。在100米转身处,此前状态不俗的湖北选手闫子贝一路领先,17岁的覃海洋处于第三位。站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一位专业人士甚至预测:“闫子贝肯定可以打破纪录。”然而,后100米剧情反转,覃海洋后来居上,他在150米转身处反超至第一位。最后50米,覃海洋再接再厉,最终率先到达终点,而他2分08秒71的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

  覃海洋:成绩比我预期快一点

  赛后,海军选手覃海洋来到了混合采访区。比赛来到第六天,这是覃海洋第一次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是因为他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要知道,此前,湖北选手闫子贝在蛙泳项目中表现抢眼,不仅拿到了50米与100米男子蛙泳冠军,还先后三次打破全国纪录。很少人想到覃海洋笑到了最后,就连他自己也对夺冠感到有些意外,“今天没想过游到这个成绩,挺意外的。这个成绩比我预期快一点,我没想过能游进2分9秒以内。”

  覃海洋透露,此前自己在冬训时练得不错,这次比赛自己也设立了目标,“我也想打破纪录。”覃海洋爆料赛前自己很紧张,“检录时我有点心虚,哈哈,不敢多想,就想放开游。”在被问到是否有注意到100米转身处闫子贝处于领先地位时,覃海洋答道:“游的时候我没太注意其他人,专注自己。”

  齐晖:成绩在我预料之内

  赛后,在覃海洋在放松池里放松时,他的教练齐晖正在池边看着他。弟子夺冠,齐晖的心里自然很愉悦。路过的朱志根指导也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赞扬覃海洋的表现。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齐晖表示,覃海洋游出的成绩在自己的预料之内,“因为我有准备。之前的训练,他已经达到了这个打破纪录的能力了,缺少的只是表现出自己实力的这一次机会”

  赛前,齐晖针对本次决赛覃海洋的对手,给弟子制定了详细的战术,“我对他的表现挺满意的。昨天他挺辛苦的,先游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然后再游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相对来说,他的体能比闫子贝消耗大。赛前,我对他说你有实力游到2分9秒以内的,但他的对手实力很强,你不能去轻视别人,闫子贝和李响都是有实力的。”

  即便覃海洋在100米转身处处于第三位,彼时,齐晖的心里也是定的,“我自己以前也是游200米蛙泳的,我知道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是有很大的区别,在游程和体力分配上,还有整个技术状态上是不一样的。我对海洋说,他们在前100米一定比你快,但你只要前100米不要落下太多,你第三个50米坚持住,你肯定就能赢。”

  齐晖是从2015年年初开始带覃海洋训练的,“他的训练很刻苦,他的性格和我相反,我的性格比较着急,他的性格比较稳。他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沉稳,只要训练到位了,你在比赛前给他设定一个目标,他一定能够达到目标。”

  200米蛙泳是齐晖心爱的项目。在运动生涯的巅峰期,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项目中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她对这个项目倾注了很多心血,“我对混合泳是又爱又恨,但我对蛙泳从来就没放弃过,因为我从小开始就是游蛙泳的。200米蛙泳非常难游,游蛙泳的队员要很聪明,蛙泳对身体协调要求很高,技术比较复杂,很难去掌握。”

  在问鼎桂冠后,覃海洋有望获得世锦赛男子200米蛙泳参赛资格。齐晖曾不止一次地站上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项目的领奖台,但却未曾站到最高处。对于弟子,她自然会寄予厚望,“我希望他能够走得更远,站上领奖台。我相信这个孩子可以走得更远,从他的性格和潜力来看,我觉得他可以达到更高的目标。”

  (董正翔 发自青岛)

标签: 齐晖蛙泳覃海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