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已是自由泳头号全能王 满场通杀真让对手绝望

2017年04月14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杨

  49秒27,孙杨的1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看上去不那么起眼,比他个人最好成绩48秒94有点距离。而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余贺新夺冠成绩达到过48秒47。但有谁敢说孙杨实力下降?这是孙杨连续第五天出场,连续第十场比赛,连续第四个冠军!一开始的200自和400自,孙杨还能全力冲冲,但比到现在,首先要保证的是有持续充沛的体力,一直高昂的斗志,当然,还要有始终顶着主要对手,就是不让你超车的霸王之道。这次比赛,再次证明几年前都已经证明的一个铁的事实,孙杨是中国历史上头号自由泳全能王。这次比赛,将见证孙杨此前从未达到过的高度:单届比赛个人项目夺五冠。

  非要从成绩上具体分析,孙杨的80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都不算灵光,特别是世界锦标赛必游的主项800自。帕尔特里涅利在意大利全锦赛上被德蒂甩的那个惨劲,但实际成绩还是比这次冠军赛的孙杨要好。但帕尔特里涅利横竖就游800自和1500自,而孙杨这次从100自到1500自承担了五个个人项目,合计出场将达到12次,还没有算孙杨可能出场的男子4乘200自。就象赛跑,帕尔特里涅利轻装上阵,孙杨得绑个沙袋,还饶对方十米,这完全不是一个对等的较量。所以,这次拿下的四冠,头两项200自和400自,孙杨出全力搏杀,成绩斐然,我们点赞;800自和100自,孙杨努力坚持,而且还确保冠军,我们更要点赞!

  回顾历史,孙杨在最高光的时刻,在单届比赛里个人项目上最多拿过四冠,这样的比赛一共出现过四次,分别是11年武汉的冠军赛、12年的绍兴冠军赛,13年的郑州冠军赛,15年的宝鸡冠军赛,这其中12年的绍兴冠军赛,孙杨因为在4乘200自上夺冠,凑足了五冠。而13年全运会,孙杨依靠三个单项和两个接力的发挥,也拿到了五冠。

  但现在不同的是:单届比赛个人项目夺五冠!机会已经来了:因为孙杨拿下了个人把握最小的100自,就只剩下1500自这个哪怕在里约奥运会生病象征性游一把,也能游到第16名的项目了!从目前笔者得到的消息来看,孙杨准备参加1500自。这里不再分析其他高手如邱子傲的状态如何,我们相信这次比赛中的孙杨,只要他进入到比赛现场,他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拿下全国冠军!这样的话,从100自到1500自全部包揽,中国历史上还未出现过这样的高人。这个历史第一,除了孙杨,谁能担当?

  1987年全运会,沈坚强代表上海队狂取七冠,成为赫赫有名的七冠王。且不说沈坚强成绩在世界的地位如何,当时他游的都是200米以下的短距离,而且还有蝶泳和混合泳。现在孙杨一口气横扫自由泳五冠,在200自和400自达到世界第一,800自保持世界水平,1500自成绩肯定不会糟糕,他这个自由泳五冠王,可比沈坚强的七冠强悍太多。何况孙杨还存在着4乘200自拿第六冠的可能性。

  和孙杨同一时代的国内自由泳高手可能会感到绝望,只要他在,满场通杀,现在全国冠军只能去争50自了不成?但站在国家的高度,有这样的顶级选手高举着中国游泳大旗,让外国人必须抬头仰望。作为国内对手兼战友,你应该自豪,应该感到热血沸腾,应该以其为目标而努力追赶,达成百花齐放的盛景才对。这次全国冠军赛,自由泳“超级全能王”孙杨用事实预示这样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前景:今年的全运会,算上接力,他完全可以冲六冠王,七冠王!

  (威猛)

标签: 孙杨游泳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