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真正意义超越偶像入江 属于我的黄金时代

2017-04-12 21:48:35 体坛+ 微博
徐嘉余

  记者梁丽娜青岛报道

  4月12日,青岛国信游泳馆被实力强大的浙江队点燃了。孙杨、傅园慧和徐嘉余人气选手接连出战,三枚金牌落入了浙江队囊中。

  三枚金牌中,分量最重的要属最后出战的徐嘉余了。这个看上去有些腼腆的男孩成为了开赛第三日的最大惊喜。他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51秒86的成绩,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保持者肖恩·墨菲的51秒87仅仅相差0.01秒。

  从里约奥运会的银牌到如今距离世界纪录仅有0.01秒的差距,看得出现在的徐嘉余已经成为中国男子100米仰泳一张绝对王牌。

  上岸后,徐嘉余脸上的表情表达着他的开心,“没想到能破亚洲纪录,也没想到能游进52秒。觉得自己能破全国纪录,但没想到比预期还快0.5秒。”

  成绩好源于冬训扎实。过去这个冬训,徐嘉余选择了去美国训练,换一个新的环境,他练得依旧扎实。

  在亚洲,入江陵介是100米仰泳的代言人。如今,这个定义前要加“过去”两字了,因为现在亚洲新霸主成了徐嘉余。“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超过入江陵介,入江一直是我追赶的目标,今天终于实现了。”

  距离世界纪录有0.01秒的差距,也是徐嘉余这场比赛留给自己的小小遗憾,“如果再能做好一点点细节,就可以实现了。”其实也不遗憾,因为有实力留待未来的赛场去继续发挥。

  下一个目标?徐嘉余自然是做世界舞台的王者,“世锦赛冠军和奥运冠军一直是我的目标。我不去想以后的事,不给自己太大压力,我就想坚持自己。无论那个赛场,一切都是实力说话,我有这个自信。”言语间,“甲鱼”的霸气尽显。

  青岛只是徐嘉余的一个小舞台,布达佩斯和东京等待着他的继续飞跃。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徐嘉余浙江队美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