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高中生余腾渤备战全运会 渴望与孙杨同场竞技

2017年04月10日09:33 体坛+ 微博
16岁高中生余腾渤备战全运会

  北京时间4月8日,“2017年全国游泳俱乐部锦标赛”在江阴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这场吸引了全国56个游泳俱乐部、1400多名游泳健将参加的比赛,同时也是一场业余运动员参加第13届全国运动会游泳比赛的选拔赛。

  今年体育届推行新改革,全运会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办赛宗旨,意在增加非专业运动员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使举办全运会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窗口和舞台,成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有效平台。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游泳项目也有了一个历史性的创举——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三个项目,鼓励年龄在13岁-35岁业余运动员(1982年至2003年出生)通过资格赛成绩达标后参加决赛阶段比赛,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

  在江阴进行的全国游泳俱乐部锦标赛,获得年龄组前8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那也是第13届全运会的预选赛。来自北京渤锐体育俱乐部的青少年游泳爱好者,北京鼎石学校十年级学生余腾渤,本次在江阴参加了50米自由泳赛事。

  第45项男子16岁组50米自由泳决赛在4月8号下午进行,余腾渤被排在第6道,最终以24.24秒的成绩取得该组第一。在所有13-35岁的50米自由泳成绩里,余腾渤排名第二,也确保进入了全运会预选赛。

  余腾渤出生在2001年2月,四五岁时、在父亲的影响下,在地坛游泳馆开始学习游泳。2011年,他曾赢得北京市2011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两场大赛的冠军。当时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仓库》采访时,这位10岁的少年笑得很灿烂:“自己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我喜欢游泳,会一直专注这件事!” 

  2016年7月,15岁的余腾渤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加拿大少年组锦标赛中,以男子50米自由泳23秒88,男子100米自由泳52秒92,男子50m蛙泳 30秒35的优异成绩斩获该年龄组的三枚金牌。同年8月,余腾渤在中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游泳比赛里获得男子高中组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4*5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第一名。

  和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是不愿服输的余腾渤从小的梦想。今年全运会改制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对于余腾渤来说也是意外的收获。接下来,他在学业之外,会积极备战6月进行的全运会预选赛,希望成功进入决赛,与当今中国泳坛的明星运动员孙杨、宁泽涛一决高下。

  如果成功进入决赛,正在读高中的余腾渤极有可能是首位获得全运会游泳项目参赛资格的学生运动员。这对于今年鼓励全民参与的全运会也很有历史意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游泳全运会孙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