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冲浪队正式成立 16名选手备战东京奥运会

2017年04月02日08:12 新华网
冲浪比赛现场

  新华社海口3月31日电(记者赵叶苹)31日,国家冲浪队成立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图书馆召开,由16名冲浪运动员组成的国家冲浪队正式成立,3月30日至5月18日,他们在海南万宁进行集训。

  自冲浪项目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打破常规,充分利用海南优越的区域优势和丰富的海浪资源,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签订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备战协议,并与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国家冲浪队冬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承担国家冲浪队组建和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备战任务,力争实现确保冲浪项目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目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主管部门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利用外教在冲浪项目成熟的发展理念和执教经验,聘请来自澳大利亚的彼得·唐恩等外教执教。目前,国家冲浪队由黄云翁、邱灼、许景森等16名男、女运动员组成,这批选手已在冲浪项目上具备较高的水平。

标签: 冲浪奥运会东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