萩野公介欲比肩菲尔普斯 汪顺能不能成其拦路虎?

2017-03-14 13:18:19 体坛+ 微博
菲尔普斯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在去年九月做了肘部手术之后,里约奥运会男子游泳400混冠军、200混亚军萩野公介已经缺席不少国内外重要赛事,如今状态到底如何?最近的马德里公开赛就可以给出明确答案;萩野公介状态很好,参赛五个项目拿全五冠,而且都排在今年到目前为止的世界前十行列。

  之所以把马德里当成复出之地,只是因为他和一些队友正好在西班牙集训,就近参赛检验训练效果。萩野的五冠来自于100仰、200自、400自、200混和400混。在世界大赛中的攻关主项200自、200混和400混最为引人瞩目。由于比赛档次不高,萩野公介只能自我较量,结果在200混上游出了1分58秒07,超过濑户大也在东京都游泳锦标赛(北岛康介杯)上游出的1分58秒40,位列今年世界第一,该成绩在里约奥运可获得第七。此外400混4分15秒23,200自游出1分47秒95,都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

  这样的比赛就游出此等成绩,萩野公介信心足,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他说:“我的成绩还不错,确实感觉到在训练中取得了进步。”西班牙《马卡报》都找他采访,萩野公介开始豪言:“在2020年奥运会上,我要争取拿下几块金牌,而今年目标就是要在世锦赛上争取拿下几块金牌。”

  不过《马卡报》比萩野公介本人还要“豪”,多家外国媒体转《马卡报》的报道称,萩野公介还想破了罗切特和菲尔普斯的200混和400混世界纪录。而《马卡报》的正文标题是:“萩野公介想成为2020年奥运会上的菲尔普斯。”这些话多少是记者为博眼球的再创作,但萩野公介难道心里不会这么想?

  萩野公介目前保持着200混和400混的亚洲纪录,分别是1分55秒07和4分06秒05,而目前的世界纪录分别是罗切特在2011年游出的200混1分54秒00,菲尔普斯在2008年游出的400混4分03秒84,存在实质差距。如今菲尔普斯退役,罗切特受罚无缘世锦赛,现在24岁的萩野公介,至少在今年,对两个混合泳项目是有着最大把握性。至于世界纪录,萩野公介还是先把亚洲纪录破了再说。

  当然别忘了中国选手汪顺,短池世锦赛200混汪顺战胜濑户大也获得冠军,被认为是中国游泳又一重大突破。汪顺在长池200混和400混上的最好成绩分别为1分56秒55和4分09秒10,这和萩野公介之间的差距,比萩野公介和世界纪录之间的差距要大。但是,汪顺在去年亚锦赛200混的1分56秒55,已经超过萩野在奥运会获得亚军的1分56秒61,现在的竞争焦点很清楚:200混上,是汪顺的进步速度快,还是萩野公介找回最佳感觉的速度快?

  最后是萩野公介的200自,虽然只是他的第三主项,数据上比孙杨有差距。但请回忆一下仁川亚运会,萩野公介在孙杨和朴泰桓之间爆冷拿下200自冠军那幕场景。现在他回来了,除了这三项,凡是他参赛的任何一个项目,对于中国选手来说,都会是一个重大威胁。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游泳菲尔普斯汪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