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怒斥宿敌质疑:我接受过数以千次检测!

2017年03月11日06:18 新浪体育 微博
菲尔普斯(资料图)

  世界游泳坛的热门话题,并不是哪场比赛哪位高手出了什么成绩,而是两位退役选手之间的口舌之争。前不久菲尔普斯在国会关于体育禁药的听证会上,突然发表了“我比的国际比赛,没有一场是完全干净的”为主旨的大炮言论,这招致了当年宿敌米洛拉德-查维奇的抨击,他称当年菲尔普斯的恢复速度,就和科幻小说一样神奇,他们也都想搞个明白。

  菲尔普斯当然不是被喷后闷声不响的人,再说大战本来就是他挑起的。本周五,菲鱼在FACEBOOK直播秀上表态,怒斥查维奇的这番言论,他上来就是很愤怒的口气:“我认为这话说得太粗鲁无礼了,远远超出了想象。你想看我禁药测试结果啊,请便。如果你认为我在欺骗,那是你个人想法。我知道我为体育事业做的一切,我??道我投入的艰苦工作,我知道任何进入过自己身体内的东西,禁药并不包含在其中。”

  要捍卫自己,捍卫那些争取来的闪闪发光的世界大赛奖牌。菲尔普斯以排山倒海的气势,心灵鸡汤般的内容给予了充分回应。他接着说:“体育项目里服用禁药的人,不配再获得任何机会,因为别人在训练,他们却在做这种事。这些年我一直在拼命训练,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为每场比赛做足准备。这是我做的一切。我有目标,我也达成了,因为我的努力投入。”

  “在今日体育世界里,我认为有一些选手是伟大的,另一些就象个笑话。靠着药物的帮助,他们的胜利来得很容易,他们抹杀了体育的真正含义,我感到悲伤,现在作为一位父亲,看着我的儿子做体育活动时,比如手里抓个球玩什么的,我就在想,这些年我该做点什么,能带来一些变化,让我的儿子永远不会碰到我做运动员时看到的那些事。”

  洋洋洒洒的动情表白后,菲尔普斯为刚开始的亢奋表示道歉,他说:“很抱歉我咆哮了,但我是有着想去做出改变的激情。而且我对那些指手画脚说你欺骗的人感到很沮丧。你们不知道一件事,因为只有我清楚的了解:我接受过数以千计的禁药检测,我必须随时很大方的交出血样和尿样。”

  菲尔普斯和查维奇之间可谓蝶泳宿敌,两人之间最经典的对决来自北京奥运会的100米蝶泳。当时查维奇几乎就要赢了,但最后的触壁技术运用不当,给了菲尔普斯0.01秒险胜的机会。菲尔普斯回击了之后,查维奇肯定会给予反回击。塞尔维亚人耗得起,菲尔普斯不是很喜欢把儿子晒出来吗?查维奇也有个挺可爱的儿子,他表示过要把儿子培养成游泳选手,将来和菲尔普斯儿子对抗,较量“永远都不迟。”

  (威猛)

标签: 菲尔普斯游泳查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