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为原型小说将搬上银幕 制作可借鉴日本经验

2017-02-16 21:05:19 体坛+ 微博
谁能演他?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宁泽涛到底有多火?尽管里约奥运成绩不佳,与游泳中心因代言问题备受争议、风波不断,但在和张继科、马龙、孙杨等一系列的体坛男神的比拼中,宁泽涛的人气也丝毫没有收到影响。代言依旧,参加的时尚活动更是应接不暇。近日在各方的努力和协调之下,各大媒体爆出,二月底三月初的国家队集训,宁泽涛很有可能回归泳坛,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而另一个以宁泽涛为原型的小说也正式确定男女主演,这部小说在网络上拥有一大波拥趸,主要描写了讲述文娱圈记者与游泳运动员在各自的领域里从新人一步步成长进步,成为各自领域的青春佼佼者的故事,男主角的人选备受关注。在被翻拍成电视剧消息被爆出之后,原作者的微博下就有数千条评论为其推荐演员,有人干脆直呼“我觉得只有宁泽涛能演了”。不过要想请来连综艺节目都很少上的宁泽涛亲自主演,恐怕有点异想天开。毕竟术业有专攻,作为没有经过表演专业训练的宁泽涛来说,演戏的挑战应该不亚于自由泳夺冠吧。

  在中国,关于体育题材的电视剧、电影或者动漫并不是很常见,而在邻国日本,关于体育的文艺作品却成为了影响一代年轻人的经典。《灌篮高手》《足球小将》《网球王子》《棒球英豪》精良的制作、热血的青春故事造就了超高的收视,使日本国内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运动热潮。日本国内的足球,棒球、网球都走在亚洲前列。

  体育最能激励人们上进。运动员身上努力拼搏、永不放弃、团结一心、为国争光的精神为大众塑造了很好的时代榜样,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体育产业的今天,如何运用艺术视角和文艺手段讲好中国自己的体育故事,成为影响和激励一代人的经典,值得所有人去探讨。

  在体育明星娱乐化的今天,更要积极深刻地挖掘他们自身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这些文艺作品要把好质量关,不要成为追赶潮流的泡沫,争取带动一些项目的发展。让体育的作用不仅是能成为增强人民体制,更要成为丰富我们精神内涵的手段。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