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军带来新年下马威 东京周期中国要小心了

2017-02-01 08:48:50 体坛+ 微博
渡边一平状态火爆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新春伊始,日本的游泳赛场诞生了2017年首项世界纪录。19岁的渡边一平在东京地区赛事“北岛康介杯”男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游出2分06秒67,打破了同胞山口观弘于2012年创造的纪录,同时也成为第一位游进2分07秒的男蛙选手。目前正在日本外训的中国选手闫子贝也参加了此次赛事,闫子贝在200蛙的比赛中落后渡边一平3秒排名第二,100蛙则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见证了渡边一平的出色表现后,连连赞叹日本蛙泳后继有人。在里约已打破奥运记录却在决赛错失奥运金牌的渡边一平也将蓄力在东京奥运证明自己。

  进入东京周期,日本男队的阵容竞争力也已初露锋芒。在里约以0.04秒憾负菲尔普斯的坂井圣人可谓是日本新周期的“蝶泳担当”;仰泳名将入江陵介则近日将训练基地转移到了北卡罗来纳,接受罗切特前恩师的指导;混合泳双保险萩野公介、濑户大野则是后“菲罗时代”的领军人物,萩野公介的200自也极具竞争力。这不仅意味着孙杨的200自、徐嘉余的仰泳、李朱濠的蝶泳、闫子贝的蛙泳以及汪顺的混合泳都有着实力相当的对位竞争对手,中日在接力上的较量也将激烈异常。

  此次北岛康介杯比赛的亮点不止于此,日本女子高中军团也让外界一睹东京周期新势力。在200自的比赛中,00后小将池江璃花子游出1分56秒33,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2秒,这一成绩也与去年沈铎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成绩相差仅1秒左右,池江璃花子的200混成绩与叶诗文去年奥运会半决赛的成绩也相差不到1秒,而年轻的池江璃花子显然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

  日本女队的高中军团也覆盖了蝶、仰、蛙、自、混五个大项,池江璃花子的短距离自由泳与蝶泳已具备一定的实力,她与年龄相差不多的朱梦惠、沈铎的竞争也将贯穿整个东京周期。

  去年以年轻阵容出战里约的中国队虽在奖牌榜上并不亮眼,但不少新星的表现则值得期待。而在选手状态普遍较为疲惫的下半年,这支年轻的阵容在亚锦赛还是带来了不少惊喜。这支年轻军对战日本队胜算几何?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战场将成为首次考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