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17年首秀400自仅第三 竟比马来西亚选手还慢

2017年01月20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霍顿(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在墨尔本进行的2017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公开锦标赛结束了第一日争夺,里约奥运男子400自冠军马克-霍顿出师不利,他在400自上仅仅获得第三名,甚至比马来西亚选手都要慢,而在100自预赛上,霍顿预赛只排名第44位。

  本次锦标赛,从50自到1500自的世锦赛男子自由泳六个正式项目,霍顿全部报名。但是否全部出赛,只有边比边看了。而在这次比赛之前,霍顿的主教练就提示过,是测试一下霍顿在疲劳状态下的身体表现。目前霍顿每周的游泳训练量为7万米左右,且主要攻关项目是长距离的1500自。对于1500自,霍顿对自己在里约仅列第五的成绩感到不满,于是在目前的训练中就把重点放在长距离自由泳上。

  第一天的比赛,霍顿看上去整个身体状态的确疲劳度不低,100自预赛以54秒29排名第44位,比他个人最好成绩52秒00差距不小,当然100自对霍顿来说,属于已经根本不练的“调节情绪”项目。而在400自预赛中,虽然他以3分54秒35排名第一,但身体感觉并不轻松。

  果然在晚上的决赛里,霍顿无法做出更强力的发挥,最后只游出了3分54秒53,比预赛时成绩还要逊色一点,最终获得第三名。霍顿的400自个人最好成绩是在里约夺冠创造的3分41秒55。

  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00自第七名的大卫-麦基昂以3分50秒74获得冠军。让霍顿略感难堪的是,马来西亚的沈威胜以3分54秒07的成绩获得亚军。虽然州锦标赛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能战胜奥运冠军,对沈威胜的心理刺激相信会非常巨大。在里约奥运会上,沈威胜以3分51秒57仅排名预赛第34位,和马克-霍顿完全不是同一个级别的选手。

  明天霍顿还要进行800自的一枪决赛和200自的预赛,这段时间对长距离强化训练的效果如何,将在800自上率先体现。

  (威猛)

标签: 游泳霍顿孙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