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哭泣小白杨到孙队长 孙杨的倔强人生无限宽广

2017-01-17 14:05:15 体坛+ 微博
孙杨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新年伊始孙队长是忙碌的,一连两个颁奖典礼,大白杨春光满面。

  大家都觉得,2016年是孙杨最好的一年,但孙杨自己却说2016年是他最困难的一年。奥运会一金一银,综艺节目遍地开花,中国游泳队队长正式上岗,看似成功,但背后的艰辛,用傅园慧的名言来形容就是“鬼知道他们都经历了什么。”我们常人却无法体会,好在岁月的苦难让孙杨越来越坚强。回顾他近年来的采访,孙杨真的成长了,或许他再也不是那个只会哭泣的小白杨,榜样在前,责任在肩。

  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的采访中,我们通过电视荧幕看到一个帅气的小伙侃侃而谈,沉稳老练。对于自己被任命为新的队长,孙杨坦言责任重大:“现在身份不同了,责任和压力也更重了,不光是自己的个人成绩、场外的个人形象,最重要的还是中国游泳队实现卓越的突破,走向更高的舞台,我的任务就是带领大家取得更大的成就和荣誉,一枝花好不是最好,百花齐放,才是最完美的。”这还是那个在赛场哭泣的小男孩吗?

  孙杨也曾经叛逆过。换教练风波、代言风波,无证驾驶风波、女友风波,这些最受争议的时刻是在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那时候的孙杨刚刚获得两枚奥运金牌,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广告商的宠儿。21岁单纯的只知道训练的大男孩,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和关注如何能够把持住自己沸腾的心?

  看看他当时的赛后采访,1500米决赛结束后,现场记者还在叙述着问题,孙杨已经开始被泪水浸湿了眼眶。心疼父母,感恩团队,但是稚气未脱的孙杨言语之间还是有很多的紧张和不自然。

  2014年的仁川,孙杨的哭泣的还没有停止,更换教练再出发,这次的孙杨没有像伦敦一样从开头哭到结尾,只在提到遗憾的时候开始哽咽,用手捂着脸“今年是我的低谷,我从低谷中慢慢地恢复,很艰难,但我挺过来了。”

  2016年里约奥运中国游泳争议满满,宁泽涛的代言风波抄的不可开交,赛中澳大利亚的霍顿对孙杨提出无理取闹的兴奋剂质疑,每个人都憋着一股气,可是就在关键的时候孙杨出师不利,400米不敌霍顿只获得银牌,孙杨面对压力再次崩溃,伏在相熟记者的肩上痛苦流涕。

  但是经过了三届奥运会的洗礼,孙杨已经接过了吴鹏、张琳的接力棒,带领中国男子游泳走向辉煌,如今的孙杨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一次他选择用《倔强》的歌声表达自己内心的坚定。“五月天的作词非常好,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放弃,和我的经历很相似,通过这首歌献给所有的运动员们,希望大家都可以坚持不放弃。”

  新的征途、新的使命,2016年感谢大白杨带给我们精神力量的鼓舞,2017年我们期待在孙杨队长的带领下,中国泳军摆脱低迷,重塑往日的荣光!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孙杨游泳宁泽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