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泳坛一哥豪言里约要赢儿时偶像菲鱼 目标2金

2016年05月09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游泳名将荻野公介日本游泳名将荻野公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法新社消息,日本游泳名将荻野公介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战胜儿时偶像迈克尔-菲尔普斯。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荻野公介在400米混合泳决赛中获得季军,当时的冠军是美国人罗切特。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荻野公介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两枚金牌。

  “夺冠对我来说连想都不敢想。虽然我是希望能够获得冠军的,但是比赛的时候我过于怀疑自己。我很开心能够在伦敦获得一枚奖牌,但是这次不只是获得奖牌而已了。这一次和四年前不同,我就是奔着冠军去的。我的目标是获得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同时我在2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上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荻野公介接受采访时说。

  对于荻野公介而言,他最期待自己和奥运传奇菲尔普斯以及他的队友、老将罗切特之间的对决。“每个参加奥运会的人都有着很强的实力,不过这两个人将是我最大的挑战。精神韧性是最关键的,这需要我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力量,而且要一直坚持到最后15米。他们俩的手臂比我更长,所以我需要始终保持一个头的领先距离。”他说。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荻野公介曾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战胜中国名将孙杨,目前是最有实力的日本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一直是我的偶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就关注他,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证他拿了8枚金牌。但是等我入水和他比赛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战胜他。当然,就算我战胜他拿到了金牌,我距离他还是有很长的距离。不过这就是奥运会最特殊的地方,因为它四年才举办一届,每个人都想战胜其他人,我也想战胜罗切特。”

  除此之外,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亚军、巴西运动员佩雷拉同样是荻野公介的有力竞争对手。“佩雷拉是很优秀的运动员,同时也很有威胁。”

  去年的游泳世锦赛前,荻野公介因骨折遗憾退赛。“当时我非常无助,没有办法比赛的感觉很难受。我原本希望通过获得世锦赛金牌来增添奥运会夺冠的信心,所以受伤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是另一方面,他让我在心理上更加强大了,我有信心能够达到巅峰状态。”荻野公介说道。

  作为日本运动员,荻野公介的目标除了今年的里约奥运会,还有2020年的日本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确实非常让人兴奋,不过到那时我可能还没有达到北岛康介或者菲尔普斯那样的成就。希望有一天孩子们也会想:‘我想成为荻野公介那样的运动员’。在那天到来之前,我还要付出许多努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游泳奥运会荻野公介菲尔普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