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主任:佛山冠军赛为里约奥运增添信心

2016年04月10日22: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东佛山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嘉)10日,2016年钜派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落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表示,本次赛事具有五大特点,为中国游泳队备战里约奥运会增添了信心。

  王路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的成绩可喜,很多队员的成绩提高了,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具有潜质的年轻队员,我们的奥运达标人数超越了上一届伦敦奥运会,而且在一些项目上有所突破,这让我们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信心更加充足。”

  “其次是运动员表现佳,不仅在游泳池拼搏进取,在场外场下也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包括团队精神、拼搏精神、文明参赛,都赢得了观众很高的评价。”

  王路生指出,本次比赛有两个项目打破全国纪录,一个项目平了全国纪录,一些项目上有了集团性的优势,比如女子200米自由泳,为接力项目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一些新人,包括浙江的李朱濠、徐嘉余、女子蛙泳的史婧琳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为我们备战奥运会储备了更多人才。”

  此外,王路生透露,本次赛事组织严谨,组织了全国最强的裁判员阵容,为办好比赛提供了公平公正的比赛平台,佛山市委市政府通过竞赛招标的办法推进了赛事的社会化、市场化,比赛的接待工作、安保工作、宣传工作,各方面的工作周到细致。“这是一流的赛事组织工作。”王路生认为,佛山市的投入和支持,广大观众的积极参与,以及国内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为推动中国游泳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要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和广大观众对中国游泳的厚爱”。

  对于世锦赛冠军宁泽涛因为发烧退出了100米自由泳决赛,王路生说:“昨天宁泽涛已经来到赛场和观众见面了,应该说有所好转,我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据悉,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会在本月底公布。王路生说:“国家队名单我们主要是依据本次赛事的比赛成绩,以及在国际比赛的成绩综合考评,以本次赛事为主。”(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