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贺新50米自由泳达奥运A标 宁泽涛现身赛场观赛

2016年04月10日07:59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余贺新紧随宁泽涛的脚步达奥运A标余贺新紧随宁泽涛的脚步达奥运A标

  9日,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继续在佛山举行。在当日结束的4项决赛中,年仅17岁浙江小将李朱濠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了51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这一成绩追平了周嘉威保持的全国纪录,打破了他自己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这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广东选手余贺新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刘湘杀入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小鲜肉”宁泽涛则兑现了之前的承诺,来到现场致谢粉丝。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是当晚最后一场决赛,由于宁泽涛的退赛,这场比赛成了年仅20岁的余贺新展示自己的舞台。他在预赛中就以22秒19达到了奥运会A标。决赛中,余贺新在第四道,他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河北的郭玮与来自上海的施扬,他们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100米自由泳亚军林永庆则在第一道。

  入水后,余贺新马上展现出自身短距离的速度能力,很快突围而出领先其余对手,虽然只是50米,但如此短的距离之内依然可以看出他的优势,没有太多悬念地率先到达终点。最终余贺新以22秒16夺得个人在本次冠军赛上的第二枚金牌,比第二名快了0.24秒。由于余贺新是本土选手,他的夺冠也在现场引起了一阵轰动,观众们给他最热烈的欢呼声。

  尽管达到奥运A标,但余贺新还是对成绩不是很满意,赛后,这名广东小将说:“还不是很理想,依然欠缺了一点,冲刺能力上。我认为能够游到22秒以内,而冬训练了很多耐力、有氧。”当有人问如果宁泽涛没有退赛会如何时,余贺新回答:“这个很难说,50米什么情况都有可能。”达到奥运A标意味着余贺新将可以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对于自己在里约的目标,余贺新表示,先尽全力进入决赛。

  另一位广东选手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获得第二晋级决赛,谈到10日的决赛,她信心十足地表示,希望在决赛中再接再厉,打破全国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9日晚上,病情好转的宁泽涛兑现了之前的承诺,出现在世纪莲游泳馆内。他特意选择观众通道入场,表达对粉丝的歉意。虽然宁泽涛的亮相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现场观众已经觉得十分兴奋,记者看到,直到当天的比赛结束,还有一些人在游泳馆外与同伴互相分享自己拍到的照片。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金朱玺 记者 王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