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患有肠易激综合征:一个病根体质差的原因

2016年04月08日22: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宁泽涛 资料图宁泽涛 资料图

  新华社广东佛山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嘉)7日因为发烧退赛的宁泽涛目前已经退烧,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患有肠易激综合征,训练或者比赛强度一大就会有身体反应,希望有机会向粉丝们当面道歉。

  “我现在已经不发烧了,但感觉身体挺虚弱,有些乏劲,这两天都在房间卧床休息,吃的是清汤面、白米粥。”宁泽涛虽然退烧了,脸色依然憔悴。

  宁泽涛表示,自己自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就得了肠易激综合征,表现症状就是干呕恶心,这几天到佛山赛场后身体就出现症状。6日他参加了1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后,在更衣室就吐了,回到酒店后不舒服,感觉身上有些疼,有点发烧,队医量了体温,接近38度,后来凌晨起来拉肚子,还有反胃恶心,早晨吃点白粥吃点面条,感觉下午实在难以坚持比赛,就跟教练和领导商量,决定放弃决赛。

  至于如何治疗肠易激综合征,宁泽涛表示:“世锦赛之后去检查身体,当时开的药可以吃,但在今年的反兴奋剂药物清单里没有查到,所以一直都在保守治疗。这是我的一个病根,体质差的原因。”

  因为身体缘故退赛,让很多前来观赛的观众感到遗憾,这让宁泽涛觉得特别抱歉。“以前退赛不会有犹豫和顾虑,现在觉得非常对不起观众,很多朋友都是从各个地方请了假才来看这场决赛,我想和大家说声对不起,说声抱歉,让大家失望了,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100多天好好把握,在奥运会上有所表现。”

  “我不会提前离开佛山,现在距离奥运会的时间非常紧张,等我的病情好转后就会下水进行训练,”宁泽涛说。

  宁泽涛透露,他还将去澳大利亚进行奥运会前的备战。(完)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自由泳包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