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周嘉威再战江湖:我出道时女神刘湘还没戒奶

2016年04月09日05: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周嘉威周嘉威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继续酣战,东道主选手继续当主角。刚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广州选手余贺新在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22.19秒的最好成绩,成为宁泽涛后首位在50米和100米两个项目双双达到奥运A标的中国选手。而自称“大叔”的周嘉威再战江湖,成功闯进了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来自浙江的徐嘉余以1分54.79秒获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是本届比赛创造的第二项新的全国纪录。同样来自浙江的汪顺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赢得个人在本届赛事里的第4冠。

  周嘉威此前承诺,如果自己游进决赛,就会带儿子来看比赛。今晚,“儿子为爸爸加油”的温馨一幕有望出现。周嘉威已将体育精神融入孩子的教育当中,他要求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遵守纪律,不能随便请假,只有周末才能到赛场看比赛。周嘉威还是“24孝爸爸”,只要他在广州,接送儿子往返学校的工作都由他承担。

  在中国游泳界,“爸爸选手”很少见,已33岁的周嘉威表示,虽然大家都叫自己“威哥”,但叫“大叔”也无妨,他1999年出道至今已经17年了,“我开始比赛的时候,女神刘湘还没有戒奶呢。”由于广东蝶泳新人还未接棒,一度退役的周嘉威又重出江湖,现在主业是运动员,副业才是助教,他还将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当“五朝元老”。

文章关键词:周嘉威蝶泳刘湘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