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宁泽涛赛前两小时 裁判都来拍他(多图)

2016年04月06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宁泽涛

  新浪体育讯  化身“蛟龙”,在碧池里奋勇冲刺;或是出水后,在镜头前侃侃而谈……这样的宁泽涛,相信泳迷们已经见过不少,那么赛前两小时的呢?今天,就随着新浪体育的镜头,来了解下发令枪响之前的幕后故事吧。

  清晨的佛山,凉风习习,海军队入住的酒店前已经停靠了四五辆大巴。笔者抵达时六点半左右,随后出现的签到处工作人员熟稔地主动打起了招呼:“来看小鲜肉?”“我是媒体啦。”忍不住挥了挥胸前挂着的记者证,看来这几天她已经见识过不少蹲守在酒店的泳迷们。

  按照赛程,每天上午的预赛从9点开始,由于宁泽涛要参加的男子100米自由泳被安排在第一场,因此他乘坐的是7点的班车。可能因为是早起的缘故,车上的健儿们大多闭目养神或是听着耳机里的音乐,只有靠前坐的两位教练在聊着天。不消二十分钟,目的地世纪莲体育中心旁的游泳跳水馆便到了。

  夹脚脱鞋、中裤、上身还保持着长袖外套,出现在热身池的宁泽涛径直坐在海军队休息区的长凳上。露出爽朗笑容的他,跟身边的队友们问候起来。但还是抵不住困意来袭,一边打着呵欠,一边蜷缩着身子直接在深绿色的软垫上躺了下来。

  一来赛场直接开睡?这是怎么个节奏?前蛙泳世界冠军、现任海军队教练的齐晖笑着解释说,是因为队员们怕路上出现堵车等意外状况,所以会在热身前留出富裕的时间,“男孩子还好,女孩子一般都会提前半小时到。”

  小憩了十分钟左右,宁泽涛来到隔壁比赛池。“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看着他张开双臂、摇头晃脑活动身体各部位的模样,脑海里不由浮现出范晓萱那首《健康歌》的旋律。可能是手臂感觉不适,下水前宁泽涛叫来队医按摩了几下,眼神里除了没睡醒的懵懂外,还夹杂着一丝痛楚。

  看到弟子身边的媒体越聚越多,教练叶瑾上前扮起了“黑脸”,倒没有反对拍摄,只是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定距离。随着宁泽涛飞身入水,穷追不舍的镜头这才四散开去。

  “没办法,我们教练招的男孩子全是俊美型。”齐晖打趣道。等到她为出水前的宁泽涛掐表计时时,甜蜜的苦恼再次出现。一道从背后冲出来的白色身影,横亘在他们之间:“裁判都跑出来拍照了。”这人气小王子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

宁泽涛与齐晖和叶瑾教练宁泽涛与齐晖和叶瑾教练

  上岸后,再次来到热身区的宁泽涛换上了长裤,还套上了袜子,乖乖地趴在按摩椅上接受两位队医的“蹂躏”。别以为这会是平时美容院里提供的精油开背,光看他狰狞的表情就知道会有多疼。

  时针指向8点45左右,放松治疗之后宁泽涛又曲着身子,侧躺在按摩椅上闭目养神。尽管要负责其他小队员,细心的齐晖还是提醒队医找来外套,盖在了师弟身上。而哪怕是只能拍到一道背影,二楼看台上簇拥着的女粉丝们仍是快门声不断。

  距离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正式打响还剩五分钟,宁泽涛起身了。但上午的预赛共有119人展开较量,他更是被安排在最后的第15组。所以他要去哪?原来,在这么多镜头、记者和泳迷的注视下,咱们的包子还是有些不习惯,特地跑去家乡河南队那边休息了,笔者也没有再上前打扰。

  9点27分,在一片热烈的加油声中,迎来佛山首秀的宁泽涛压轴出场。位于第四泳道的他,以49秒11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凭借预赛第二的身份、紧随广东名将余贺新之后,晋级今晚的半决赛。

  (文/摄 何霞 发自佛山)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