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赛掀起青春风暴 18岁小将蝶泳神级发挥

2016年04月04日22: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王立卓查看自己成绩王立卓查看自己成绩

  新华社佛山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2016年钜派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4日在广东佛山进行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四块金牌分别花落上海、海军、山东和北京,陈欣怡力克奥运亚军陆滢收获女子100米蝶泳金牌,海军队的王立卓稳坐男子100米蛙泳王位,山东名将辛鑫摘取400米自由泳桂冠,北京队勇夺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在预赛和半决赛始终保持排名首位的陈欣怡凭借强大的冲刺,在最后时刻反超名将陆滢,以56秒82获胜,这一成绩可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位。陆滢以57秒17名列第二,世锦赛200米蝶泳季军张雨霏获得铜牌。奥运冠军刘子歌以58秒94位居第五。

  18岁的陈欣怡说:“这是我第二次游进57秒以内,上一次在仁川亚运会游出了56秒61。我希望在奥运会时能够游得更快,游到55秒大几就好了。毕竟现在的世界纪录就是55秒68。”

  以光头亮相的王立卓再一次确定了自己的中国蛙王地位,以59秒69称雄男子100米蛙泳,天津选手李响和湖北选手闫子贝以1分00秒19并列亚军。王立卓在3日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曾以59秒64改写了自己保持的59秒79的全国纪录,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四。

  不满18岁的王立卓表示:“我在出发、转身和到边技术还不是很好,今天的出发比较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现在就希望能够继续努力提高成绩,在奥运会上游出自己最好水平。”

  辛鑫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5秒98夺冠,山西的曹玥与八一队的张雨涵分别以4分07秒12和4分07秒30获得银牌和铜牌。

  北京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3分18秒41收获冠军,广东和上海分获亚军和季军。

  5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进行四个项目的决赛,浙江名将徐嘉余目前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后名列榜首;世锦赛铜牌得主汪顺领军男子200米自由泳;北京的程海花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领先,广东名将刘湘和世界冠军傅园慧分别名列第三和第七;北京队的于静瑶暂居女子100米蛙泳第一。此外还将进行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蝶泳和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预赛以及半决赛的较量。(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游泳冠军赛王立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