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征战里约不是问题 去年喀山她已达奥运A标

2016年04月04日22: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叶诗文参加里约无忧叶诗文参加里约无忧

  新华社佛山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3日,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突发状况,因为胃部不适而导致发挥欠佳名列第七,被队医搀扶下场。4日,叶诗文表示,“我身体已经好多了,会继续参加比赛”。

  “我现在没事了,昨天比赛时就是突发性的胃痉挛,以前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大家不要担心,我会调整好状态,参加接下来的200米混合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全力以赴,”叶诗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叶诗文在4日下午已经进行了正常训练,5日将参加200米混合泳的预赛。

  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科研组组长陆一帆透露,叶诗文在3日参加决赛前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不是说她吃的东西不好,就是肠胃不舒服,比赛过程中游得很辛苦,但她还是坚持比赛,这是运动员的素质,非常不容易,出水后她的手心冰凉。此外,她去年底刚做了脚腕手术没有多久,能够努力调节到现在的状态非常了不起。”

  陆一帆表示,叶诗文经过医生诊断和观察,到3日晚11点多身体已经恢复过来了。“叶诗文现在的身体、精神状态,还有训练情况都很正常,她在比赛时出现胃痉挛和紧张没有关系。”

  由于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中出现的状况,很多人担心她的奥运资格会受到影响,陆一帆表示:“叶诗文此前在喀山游泳世锦赛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参加里约奥运会不是问题。”(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游泳全国冠军赛叶诗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